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设立专项基金奖励优秀乡村教师,每年评选300人

北京设立专项基金奖励优秀乡村教师,每年评选300人
2021年08月31日 17:31 新京报作者:杨菲菲

  原标题:北京设立专项基金奖励优秀乡村教师,每年评选300人

  新京报讯(记者 杨菲菲)8月31日,北京市教委官网发布关于对优秀乡村教师给予奖励的通知,称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首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决定设立乡村教师专项基金,对优秀乡村教师给予奖励。

北京市教委公布了优秀乡村教师奖励名额分配表。图/北京市教委官网北京市教委公布了优秀乡村教师奖励名额分配表。图/北京市教委官网

  根据通知,每年将从在乡村学校任教满30年的乡村教师中奖励100名人选,从在乡村学校任教满20年的乡村教师中奖励200名人选。北京市优秀乡村教师奖励名额分配表也同期公布。记者在分配表中看到,共涉及11个区,其中房山区分配的名额最多。

  北京市教委表示,在评选条件上,候选人须是在乡村学校从教满30年和20年,同时目前仍在乡村任教的专任教师,“优先报送从教时间长,同时承担班主任时间长的专任教师。”此外,还需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人才等方面成绩突出,同时热爱乡村教育事业、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北京市教委要求,各相关区和各学校要加强对优秀乡村教师奖励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坚持基本条件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思想政治和师德表现、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工作实绩和贡献大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报送人选的质量。

  根据通知,此次给予的受奖励人员奖金由北京银行提供经费保障。

  新京报记者 杨菲菲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