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潜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 筑牢汛期纪律堤坝

潜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 筑牢汛期纪律堤坝
2021年09月02日 08:05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潜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 筑牢汛期纪律堤坝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经摸底发现,田关河三农闸、四农闸的闸门底板浸漏,东荆河卢家滩属于迎流顶冲位置,堤岸脚土坡浸软……”

  “目前已督促责任单位对田关河、东荆河的历史与险工段现状进行分析,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制定了抢险方案与措施”。

  近日,潜江市纪委监委对该市周矶街道办事处团结村等防汛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对该街道汉江东荆河、四湖等3个防汛抗旱指挥部制定的防汛抗旱工作预案、劳力、抢险突击队、防汛器材都做了细致检查。

  据悉,为及时排查汛情隐患,防范于未然,该市纪委监委出台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的相关工作方案,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4个协作区指导室下沉督导的方式,督在一线,靠前监督,压实各地各部门防汛救灾责任,督促做好防汛预案、安全检查、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等工作。

  “所有防汛储备物资,必须履行好采购手续,并做好登记造册,包村干部要负起监督责任……”为加强防汛物资管理,该市纪委监委通过走访座谈、调阅物资采购、分配、使用登记表,督促职能部门和属地加强对款物的规范管理,确保防汛救灾款物专项专用。

  近期,各督导组还将继续采取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等多种形式对全市23个区镇街道办事处重点防汛备汛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按照既定监督工作方案,持续落实全方位、立体式监督。

  该市纪委监委还制定并下发通知,严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纪律,下一步,将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对在防汛工作中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行动迟缓、敷衍塞责;贪污截留挪用防汛救灾物资等“十个严禁”行为,坚决从严从快查处。(潜江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