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来,真实画面是这样的!

原来,真实画面是这样的!
2021年09月04日 22:27 环球网

  原标题:原来,真实画面是这样的!

  “混乱与恐慌”!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公开喀布尔仓促撤离8分钟视频,“惊恐的平民、美军开火……”

  “惊恐的平民、砸毁的设备、美军开火……”一段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公开的视频从幕后视角呈现了喀布尔撤离时的混乱与恐慌。

  “今日俄罗斯”(RT)称,这段长达8分钟、从第一人称视角拍摄的视频是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迈克·马克兰本周上传到社交媒体上的,也是对这场仓促的疏散行动进行了一次“原始的、未经修饰的审视”。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RT描述说,这段8分钟的视频由多段镜头剪辑在一起。视频开头,美军在一个未知的机场登上了一架美军C-17运输机。在抵达喀布尔机场后,人们可以看到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员们在机场周围站岗,还有一些士兵在机场周围转悠,与阿富汗平民互动。

  

  制作:环视频/王思予

  随后,这段视频纪录到了喀布尔机场外的“混乱时刻”。视频中,一群平民挤在机场外的铁丝网上,美军士兵朝空中开枪以维持秩序。报道称,还有另外一名看上去不像是美军士兵的武装人员朝着离平民只有几英寸远的地方开枪。

  还有“惊恐一幕”显示,一名身着便装的男子使用自己手中的AK-47突击步枪反复击打另一名男子。RT称,尚不清楚这名男子的身份。

  视频中,铁丝网的两边,一边是拥挤的阿富汗平民,一边是持枪维护秩序的美军士兵。

  夜幕之下,机场之外依旧人头攒动。

  这段视频还纪录了驻守喀布尔机场美军士兵的日常生活。有人在围墙上画下世界地图,还有士兵聚在一起聊天休息。

  美军砸毁设备的画面也被纪录了下来。报道称,马克兰的视频捕捉到了一些士兵正在砸毁车辆、电脑等设备的画面。

  然而,报道称,马克兰最终从社交账号上删除了这段视频,他说“重要人物......正强迫我删除它”。但他希望这段视频能引发公众讨论,让人们对美国撤离阿富汗有一个更现实的看法。尽管如此,他鼓励网友保存这段视频,“视频将永远存在,这就是互联网的现实。”

  RT还称,马里兰拍摄的这段视频提供了一个与美国官方公布的疏散行动画面“完全不同的视角”,五角大楼公布的1100多张照片和数十段任务期间拍摄的视频基本上呈现了一种“有序且负责任的”撤离,而忽略了仓促撤离的“丑陋画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