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钧甯“被台独”始末。

张钧甯“被台独”始末。
2021年09月07日 19:53 环球网

  原标题:张钧甯“被台独”始末。

  从小S到张钧甯,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应该引起深思。

  这两天补壹刀被频繁问到一个问题:“张钧甯怎么了?”

  张钧甯是谁?

  喜欢看电视剧的人可能对她并不陌生,她近年来是电视剧中的熟脸,饰演过《武媚娘传奇》“徐贤妃”、《如懿传》“海兰”、《军师联盟》“柏灵筠”……

  张钧甯1982年出生于德国,是中国台湾演员,2006年出道,2010年开始将工作重心转向中国大陆。

  也是在同一年,她以一份200多页的硕士论文高分从台湾中央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毕业,拿到法律硕士学位,一度被认为是“演艺圈学霸”的代表。

  现在同样是因为这份论文,出事了。

  1

  我们看到,这篇论文的标题是“我国演艺人员经纪管理之法制问题”,文中分析了台湾演艺经纪实务中的诸多实务纠纷。

  9月5日,有网友翻出这张论文封面,认为论文将台湾称为“我国”,是张钧甯“台独”倾向的佐证。

  此外,张钧甯还被扒出,2014年,她在台湾综艺上宣传电影《痞子英雄》时,主创团队介绍影片分别由七个“国家”的工作人员合作完成,将“香港”称为“国家”。

  紧随其后,张钧甯也把“台湾”列为国家,补充了一句,“还有台湾(地区)、新加坡的演员”。

  还有网友翻出,在中国台湾艺人欧阳娜娜2019年因全网公开表态“自己是中国人”在岛内引起热议后,张钧甯作为同样在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也被媒体问及对此事的看法。

  据台媒报道,当时张钧甯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表示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她对此事没有表达特别意见。对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台湾发布新作品的问题,她也向台湾导演喊话称自己一直都很想回台湾拍剧。

  后续还有爆料称,张钧甯参演的电视剧《女心理师》将其除名并删除她的戏份,不过经查证,她的名字目前并未被删除。

  舆论争议愈演愈烈,张钧甯一方马上出面澄清。6日,她的工作室在微博上发布声明称,张钧甯无“台独”立场,一直坚定地认同自己的中国人身份。随后,张钧甯转发该声明并再次强调“我不是台独”。

  但相关声明还没有在张钧甯的Facebook和Instagram上同步,因此也有网友表示,对这种微博特供声明并不买账。

  2

  中国台湾籍艺人发生这样的争议并不是第一次了。

  今年8月东京奥运会期间,台湾主持人徐熙娣(小S)称呼中国台北队羽毛球选手戴资颖为“国手”,引发巨大争议。

  2020年国庆时,因偶像剧《想见你》爆红的男主角许光汉因在Ins上说“要好好睡一下”,没有祝福国庆节日,也被批评有“台独”倾向。

  更早之前,2019年3月,台湾女艺人欧阳娜娜的父亲欧阳龙在台湾地区中国国民党召开的一场中常会后“转述”大会内容,称“不统不独不武,对‘一国两制’无共识”。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小S在风波中回应称:“我不是台独”;

  许光汉过往没有被翻出任何涉政治的言论,在今年新疆棉花风波中他也是迅速与相关品牌解约切割;

  欧阳娜娜面对争议,在微博和海外社交平台同时发文称“自己是中国人,并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张钧甯过去几年也多次在个人微博上发布或转发爱国相关内容,积极投入相关慈善捐助活动,力挺新疆棉花、捐款支援河南水灾。

  今年3月发生的“外国品牌抹黑新疆棉花事件”中,张钧甯是最早宣布与相关品牌解约的中国港台艺人之一,25日其工作室发声明称终止与adidas合作,“抵制一切污化中国的言论及行为”。

  3

  补壹刀注意到,这一系列事件出现可能并不单纯,因为这些操作背后套路清晰,疑点颇多。

  首先,细扒活跃在大陆的台湾艺人的历史污点,利用明星的名人效应,制造或者放大历史污点。紧接着,通过集体出征,在大陆舆论场掀起风暴。最后将有关新闻回灌台湾大陆,渲染民众对大陆的敌视。

  岛内曾有过猜测,小S事件就是由民进党水军到微博评论下冒充大陆网友,用激烈言辞批评“台独”行径,进行风向反串,导致事件发酵,最后直接冲上热搜第一。不得不说,这是民进党对大陆认知作战的又一方式。

  而在张钧甯的海外社交平台Ins上,我们发现,她最新一条发表于7月5日的贴子下面已经充斥了台湾网民对她的辱骂。

  然而点进那些辱骂留言的账号里,却发现基本都是空号或者小号。

  而且这些留言的时间也非常蹊跷,每隔一个小时就会集中涌现一批不堪入目的留言。

  而在张钧甯的脸书账号下,一条阴阳怪气的评论“应该早点剪掉台湾身份证,退出台湾医保,这些是给台湾人用的”获得最高赞,而点赞的账号里也多是空号和小号。

  集体出征、相互点赞、用词高度一致……这些,都是台湾民进党网军的惯用伎俩。

  所以这些在海外社交平台上骂张钧甯的台湾账号,背后的组织者呼之欲出,他们在两岸掀起这样的对立,目的是什么呢?

  从小S到张钧甯,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应该引起深思。

  一方面我们立场明确,态度坚定,决不允许黄皮绿心的艺人一边赚大陆钱一边支持“台独”。

  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精准把握尺度,看问题本质,看语言环境,看一贯表现,不能把人一闷棍打死,不能让靶向失准,否则就会上了民进党当局试图挑动加剧两岸对立的当。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