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缉毒行动,4名中国人被打死

菲律宾缉毒行动,4名中国人被打死
2021年09月08日 11:03 环球时报

  原标题:菲律宾缉毒行动,4名中国人被打死

  据菲律宾通讯社(PNA)等菲媒7日报道,4名中国公民在周二菲律宾当局开展的一次缉毒行动中死亡,行动中警方缴获了价值34亿菲律宾比索(约合4.4亿人民币)的毒品。

菲律宾通讯社报道截图菲律宾通讯社报道截图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局(PNP)局长吉列尔莫·洛伦佐·埃利亚扎尔(Guillermo Lorenzo Eleazar)在新闻发布会上称,7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在菲律宾警方、菲律宾缉毒署(PDEA)特工和海关局联合开展的缉毒行动中,有4名中国籍嫌犯被击毙。局长补充说:“他们与政府特工进行了枪战,试图逃跑,但失败了。”

  据了解,这些嫌犯是一个贩毒集团的成员,该组织在马尼拉、吕宋岛中部和甲拉巴松活动。

图源:菲律宾媒体图源:菲律宾媒体

  埃利亚扎尔说道:“这是我们打击非法毒品行动的一个好日子,因为PDEA与PNP和其他帮助我们的单位联合起来。这是打击非法毒品取得的一次良好成绩。”

  报道称,菲律宾执法人员在嫌犯身边发现了大约500公斤的毒品冰毒,据信这些毒品将被分发到吕宋岛的各个地方。菲律宾缉毒署署长威尔金斯·比亚努耶瓦(Wilkins Villanueva)表示,这是今年迄今为止破获的最大一起毒品交易案。他补充说,在开展这次行动之前,已经对其中一名中国公民徐某进行了长期监视,徐某被列为菲律宾非法毒品活动的关键人物之一。缉毒人员通过谈判从徐某集团购买了一公斤冰毒,从而促成了这次行动。

  此前在8月份,菲律宾媒体abs-cbn统计,自2016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起禁毒行动以来,累计已有14名涉案中国人被执法人员打死。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菲律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