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名单公布

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名单公布
2021年09月09日 06:58 央视网

  原标题: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名单公布

  昨天(9月8日),由工信部信通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主办的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启动会上正式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

  入选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的项目共61个,将有超过300家单位参与到试点项目建设中,涵盖了汽车、通信、密码、互联网等跨领域企业以及地方车联网建设运营主体等。试点项目地域分布广泛,应用场景丰富多样。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 余晓晖与车相关的所有的活动,包括车和车之间的、车和云的、车和路的等等,它都有一个安全信任的身份,唯一的一个数字身份,来做一个基础的环节,这一点我觉得对于产业的发展、对整个智能交通的发展,对每一个司机来说,我觉得都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的。 

  据了解,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的项目名单公布之后,试点工作将持续到明年6月份,下一步将会进一步优化技术和机制,形成更大规模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案进行实施。

   

责任编辑:刘德宾

工信部车联网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