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喜报!华电两位教师荣获教学名师奖!

喜报!华电两位教师荣获教学名师奖!
2021年09月14日 20:19 华北电力大学

  原标题:喜报!华电两位教师荣获教学名师奖!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

  

  近日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

  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获奖名单

  我校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李季老师

  荣获第十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刘崇茹老师

  荣获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李季老师和刘崇茹老师坚持立德树人,长期工作在本科教学一线,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取得丰硕教学成果,精心培育大批优秀学子,深受同行专家和学生好评。

  

  李季

  

  

  

  

  李季,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工程热物理教研室主任,中国电力教育协会能源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及“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工程热力学》课程负责人。

  作为长期工作在本科教学一线教师,先后讲授《工程热力学》、《热工理论基础》、《工程热力学(英)》等5门本科生课程和留学生课程,并为吴仲华学院创建《工程热力学创新实验》课程。两次获得学校教学比赛奖励,近几年学生评教结果优秀率都在95%以上,2019年学校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结果为“优秀”。

  作为课程负责人,带领课程团队积极开展《工程热力学》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包括本科课程、英文课程、在线课程、课程思政、产学合作、创新实验、优质教材、教研论文、教学比赛等方面,将教研成果及时应用于教学实践中。主持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4项,主持学校教学改革项目8项,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2013年入选学校首批“教学名师培育计划”,获学校教学优秀奖3次,其中2011年获教学优秀特等奖。

  

  刘崇茹

  

  

  

  

  刘崇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务处处长。北京市科技新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电机工程学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电力教育协会理事,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专业导论系列教材丛书编委会副主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IEEE高级会员。

  一直坚守在本科教育教学第一线,先后讲授包括普通学生和留学生在内的本科生、研究生理论课程20门,近五年年均理论授课134.4学时。被评为华北电力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留学生最喜爱的任课教师、“我身边的好老师”、优秀班主任和十佳班主任。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主持3项华北电力大学教学改革项目并被评为优秀。独立编写校内讲义1本,编写教材1本,均投入课堂使用。

  受邀在全国高校电气工程系列课程教师研修班做大会邀请报告,交流电力系统分析课程改革经验;受邀在第五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论坛做大会报告,分享在新工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举措。发表高水平论文141篇,获得国际和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9项、软件著作权1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获得“电力行业-正泰科技奖”科技成就奖。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青年教学名师奖每年评选一次,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组织评选的重要奖项,旨在表彰坚持立德树人,长期为本科生上课、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优秀教师。

  近年,学校全面开展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系统化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自我成长。通过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增强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位国家级教学名师、38位省市级教学名师、28位校级教学名师。

  

  

  

  

  

  

  

  

北京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