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3.5万出租车司机成“疫苗孤儿”,司机工会怒批台当局:怠惰失职!

台媒:3.5万出租车司机成“疫苗孤儿”,司机工会怒批台当局:怠惰失职!
2021年09月14日 18:33 环球网

  原标题:台媒:3.5万出租车司机成“疫苗孤儿”,司机工会怒批台当局:怠惰失职!

  [环球网报道记者 康博浩]据台湾“TVBS新闻网”消息,岛内新冠疫苗仍不足,全台目前有300多万人已接种完第一剂莫德纳疫苗,却等不见第二剂的踪影,而其中一个人群就是3.5万名的“北北基桃”(台北、新北、基隆和桃园的统称)出租车司机。对此,台北市出租车工会今天(14日)给台“交通部”写信,不满司机成为“莫德纳孤儿”,怒批台“交通部”怠惰失职。

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因为先前台湾北部地区疫情严重,“交通部”于7月办理“北北基桃”出租车驾驶项目,协助风险较高地区的出租车司机、货运业司机、外送员等人群优先接种,依据台“疾管署”公告,7月2日至7月16日莫德纳疫苗接种第一剂后,接种第二剂时间为9月10日至24日。不过现在3.5万名“北北基桃”出租车驾驶却等不到第二剂。

台湾出租车(资料图)。图自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出租车(资料图)。图自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北市出租车工会对此十分不满并表示,7月2日接种疫苗的出租车驾驶员已经超过“疾管署”公告第二剂接种时间,至今仍未有第二剂接种相关进度与消息,也不见“交通部”有任何协调争取莫德纳第二剂动作。

  报道称,出租车工会怒批“交通部怠惰失职”,还称在“交通部”项目接种莫德纳疫苗第一剂的35000名出租车驾驶员,已然成为“莫德纳孤儿”。该工会要求,“交通部”应立即向“疾管署”争取莫德纳疫苗第二剂,并执行出租车驾驶员接种项目,平息35000名出租车司机成为“莫德纳孤儿”之怒。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