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莆田警方辟谣:“某确诊人员在北高镇宾馆开房”信息不实

福建莆田警方辟谣:“某确诊人员在北高镇宾馆开房”信息不实
2021年09月14日 23:39 界面新闻

  原标题:莆田警方辟谣:“某确诊人员在北高镇宾馆开房”信息不实

  据“平安荔城”微信公众号9月14日晚间消息,莆田警方通报,微信平台上流传的“某确诊人员在北高镇宾馆开房”的信息不实。

  此前报道

  莆田“北高新冠感染者名单”流出?当事人:我只是次密切接触者

  9月14日,一段疑似“莆田市荔城区北高镇涉及新冠疫情”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发布者称,新冠感染者林某某到北高镇吃饭、到酒店开房,引发当地疫情严重传播。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M17702387875@163.com)记者从发布者附带的名单看到,该名单注明了9月10日北高镇26名次密切接触者姓名、年龄、电话、详细住址等信息。

  9月14日,名单上的郑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只是次密接者,接受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通行码也是绿码,并非网上谣传的“新冠感染者”。

▲网传视频称,新冠感染者林某某到莆田北高镇吃饭、入住酒店,引发当地疫情严重传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网传视频称,新冠感染者林某某到莆田北高镇吃饭、入住酒店,引发当地疫情严重传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郑先生称,自己是北高镇一家饭店的厨师,饭店厨房在二楼,厨房工作人员均未与顾客直接接触,也不清楚官方通报中的确认病例林某某是否到过饭店用餐。9月10日晚上10点,饭店的十几名同事被送往酒店进行隔离。目前,全部同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郑先生称,目前北高镇已经封锁,当地已组织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官方通报,福建此次疫情发现于9月10日福建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铺头小学,该校在对在校学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2名学生(为亲兄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立即扩大核酸筛查,又发现4人(1名学生和3名家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一名学生家长林某某为新加坡入境人员,疑似为本次疫情传播的源头。

  林某某于8月4日乘航班MF852从新加坡入境厦门,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月19日解除隔离后(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回仙游,“点对点”接送至集中隔离点,8月26日解除隔离,9月10日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该视频是否为恶意传谣?9月14日,北高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警方正在调查该视频中的内容,详细结果需等莆田市公安局官方通报。

  微博网友热议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