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自贸港最大吨位行政执法船“海巡03”下水命名

海南自贸港最大吨位行政执法船“海巡03”下水命名
2021年09月15日 08: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最大吨位行政执法船“海巡03”下水命名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陈晓洁 通讯员何志成 吕东星)9月14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了解到,该局联合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在广州长洲岛举行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3”轮下水暨命名仪式。

      据介绍,“海巡03”轮是海南自贸港规模最大、装备先进、综合能力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5千吨级海事巡航救助船。该轮出坞下水后再经过近6个月的安装调试,将于2022年3月前后列编海南海事局,成为海南自贸港最大吨位行政执法船艇,结束海南海事局无法独立完成辖区海域巡航执法任务的局面,更好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水上交通安全保障。

      “海巡03”轮是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O一研究所设计,具备全球巡航救援功能、深远海巡航救助指挥能力,是海南自贸港海上重要的巡航执法、应急协调指挥、海上防污染指挥动态执法平台,将助力“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安全保障设施装备体系建设。

      此外,“海巡03”轮将建设海上数据中心和综合指挥大厅,配备综合监测系统和指挥信息系统,具有较强的动态感知、监测预警、信息收集处理和传输、夜间搜寻救助等能力。该轮还将配备深远海人员救助、海空立体指挥、消防和溢油处置等综合应急系统,成为融海上交通组织和应急救助协调为一体的移动指挥平台。同时,该轮装备智能机舱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监测主推进系统和发电机组设备的使用状态,为船舶操作提供决策和建议,最大限度地保证船舶航行安全。

船舶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