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提升至每人每年79元

政务要闻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提升至每人每年79元
2021年09月15日 09:5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提升至每人每年79元

  “十三五”期间,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以提升群众对项目的感受度和满意度为目标,创新项目绩效评价机制,推进“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全面提升项目服务质量和效果,补助资金从2009年的每人每年15元提升到今年的每人每年79元,抽样显示,重点服务对象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达90%以上。

  建立“工分制”考核模式,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内容和质量进行标化。将12类5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细化为61个量化考核指标。将“群众是否知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否接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否满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采用“线上+线下”“日常+年终”的方式,通过12320热线对各项服务记录开展抽样核实和满意度调查。在全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中,我市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名。

  在全省率先启动“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试点工作,加大对基层医生高血压管理能力培训,优化高血压管理考核指标,增加管理任务完成率、培训合格率、心血管事件发生率、血压控制率、用药建议合理率、规范管理率、规范服药率等医防融合管理指标,建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支持和绩效挂钩机制。

  建立“区域协同公共卫生服务”模式,在医院就诊的早孕妇女、原发性高血压患者、Ⅱ型糖尿病患者“三类重点人群”的基本信息被推送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建档、建册、随访等服务。让慢性病患者和孕妇离开医院后有人问、有人管。区域协同公共卫生报病系统运行两年来,全市已有58所医院使用,累计向1063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送重点服务信息4.7万人次,其中,高血压1.2万人次、Ⅱ型糖尿病1.1万人次、孕产妇2.4万人次。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