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福建莆田:集中隔离数十名儿童 家长须陪同隔离

视频|福建莆田:集中隔离数十名儿童 家长须陪同隔离
2021年09月15日 08:55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福建莆田:集中隔离数十名儿童 家长须陪同隔离

  本轮疫情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儿童感染者居多,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截止到13号,85名感染者当中,10岁以下儿童,就有30名,也就是说儿童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的数量也不少。目前,莆田低龄儿童的隔离工作也是疫情防控的难点之一。

  记者在仙游县的一个集中隔离点看到,这里面住着集中隔离的有26名儿童,这些儿童都在7岁以下,最小的只有两岁多,他们都是由家长陪同在这里隔离,同时还配备监控,监控的主要是楼道,还有房间的走道,因为这些孩子年龄非常小,他们可能会出来走动,那么一旦他们出来走动、串门,监控人员就会提醒他们,让他们回到房间去避免交叉的感染。

  在这个隔离点集中隔离的是,一个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都是这次发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由于年龄小,每个孩子都有一位家长陪同,隔离点尽可能满足孩子们的特殊需求,比如经过消杀后可以把零食、玩具送进去,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与每一位家长建立单独的微信群,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解决问题。

  福建莆田市仙游县鲤南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吴志明:“特别有一些可能刚过来的家长,一直想不开,然后我们就在群里面发现之后,就及时的打电话与他们进行沟通,给他做了一些,比如说政策上的解释,包括一些心理疏导等等这些工作。”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