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机场边检站:“灿都”减弱降级 浦东机场口岸通关“重启”

上海机场边检站:“灿都”减弱降级 浦东机场口岸通关“重启”
2021年09月15日 09:01 新民晚报

  原标题:上海机场边检站:“灿都”减弱降级 浦东机场口岸通关“重启”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吕嫱 石明明 记者 江跃中)昨天下午2时52分,由美国经停韩国,搭载63名旅客的AA127航班顺利抵达浦东国际机场,随着国际(地区)航班逐渐恢复,口岸通关正在“重启”。当“迟到”的旅客们陆续走进入境边检大厅,一群化身“大白”,身着防护装备的移民管理警察早已准备就绪,迎接他们的到来。上海机场边检站预计,今日约有2600余名出入境旅客、近百架次客货机从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约为平时客流量的一半。

图说:开足查验通道,保障旅客通关(入境)。石明明 摄图说:开足查验通道,保障旅客通关(入境)。石明明 摄

  从昨天下午2时起,浦东机场口岸部分进出港国际航班逐步恢复起降。为防止因台风延误或取消的航班,在短时间内集中出入境,造成口岸限定区域秩序混乱,上海机场边检站第一时间启动保安全、保畅通应急预案。各级领导靠前指挥,民警、文职全员上岗通宵值守。同时加强与口岸联防联控单位和航空公司联系,随时掌握航班动态,为应对旅客集中出入境留足提前量。记者还了解到,面对口岸疫情防控、极端天气口岸通关带来的双重压力,该站将现有执勤民警分成若干单元,根据航班预报动态调整T1、T2航站楼、S1卫星厅等区域警力,同时开设绿色通道,为因台风天气滞留和迟到旅客提供必要的通关保障。

图说:开足查验通道,保障旅客通关(出境)。魏文亨 摄图说:开足查验通道,保障旅客通关(出境)。魏文亨 摄

  据悉,台风“灿都”虽不登陆上海,但螺旋雨带仍会给申城带来阴云、阵雨和大风交错的混乱天气。上海机场移民管理警察温馨提示,未来几日,浦东机场出入境航班或将继续出现延误甚至取消的情况,旅客要及时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准确掌握航班最新动态,提早到达机场办理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