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仙桃:一线督查无死角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仙桃:一线督查无死角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2021年09月17日 08:50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仙桃:一线督查无死角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汉江高悬秋汛紧,干部群众防汛忙。各地各部门负责的段面值守是否到位?通报的问题是否整改?9月6日凌晨,仙桃市纪委监委防汛监督检查工作专班驱车至汉江大堤、东荆河大堤突查防汛值守情况。

  夜幕下的汉江浩淼静谧。欧湾闸附近的堤坡下,点点明灯一眼望不到头,蜿蜒伸向远方。随处可见的巡堤人,正灯下值守巡逻。

  “大家辛苦了!你们带班领导在吗?请把防汛值班登记表拿来看看。”应急帐篷内,灯火明亮,五六名工作人员正认真值守。得知是纪委的同志来暗访,值守的市烟草局负责人拿出值班表,对表上数据、人员安排作解释说明。

  “咦?这个登记表上显示的内外水位差超过了8米,是不是有误?”北坝闸值班点,督查人员发现本子上记录的水位数值,跟其他几处涵闸差别较大,当即询问。并请值班人员当场打电话,请市防指专家确认。

  “因为是近年新建的闸,承压力比老旧闸强很多,只要落差在9米以内,都是安全的。”听到电话那头的解答,督查的同志放下心来,继续东行。

  从欧湾闸往东,到杜家台闸,城区防汛段面上,督查人员一路走,一路看,既看穿堤建筑物数据登记、人员值守情况,又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没有发现异常情况,让人放心。”

  查完这一段,已是凌晨1时,检查组一行又直奔东荆河大堤。

  在该市东荆河张沟镇责任段面,一处清障除杂不到位的问题2天前被通报过。“整改好了,请你们看看!”顺着值班人员手指的方向,灯光下,那片杂树林、荒草地,已像“理过发”一样,清整得干净、光亮。

  在彭场镇挖沟村段面,前几天因为断电没有照明、带班村干部不在岗而被通报。而此刻,防守段面白光灼灼,村副主任许祖超正在堤上巡逻。

  “接到通报,我们当天下午就架设了电线,装上了200个LED灯,并对缺岗的同志进行了严肃批评。”现场值守的彭场镇负责同志说,有问题立即纠正,并举一反三,就纪律、作风问题、物料准备进行了自查,确保“坚守岗位、不出岔子”。

  据介绍,自8月下旬仙桃市进入防汛备战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扛牢责任,抽调骨干力量到防汛一线开展防汛纪律督查。目前已出动100多人次,发现问题66个,现场督促整改44个、限期整改问题22个。(仙桃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