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盛顿吵炸锅,他首次公开回应!

华盛顿吵炸锅,他首次公开回应!
2021年09月18日 00:04 环球网

  原标题:华盛顿吵炸锅,他首次公开回应!

  被爆料两度“密电中方”引轩然大波,美军最高将领:这完全符合我的工作职责和责任

  美联社17日消息,在特朗普政权末期“密电中方”一事引发轩然大波后,美军最高将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本人于17日首次对此事作出公开回应,称“这完全符合他的工作职责和责任。”

美联社报道截图美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马克·米利向美联社及另一位与他同行访问欧洲的记者表示,这两通秘密电话是“常规例行工作”,此举也是“为了使盟友和对手在这种情况下都安心,为了确保战略稳定。”

  美联社称,马克·米利在当天只做了“简短辩护”,他本人计划于9月末在听证会上作证时,在国会就此事进行更深入讨论。

马克·米利 资料图马克·米利 资料图

  “我认为我最好还是先保留意见,直到我在有合法责任监督美军的国会议员面前这么做的时候,”马克·米利说,“我将在未来几周内,对国会想要的任何层次的细节进行说明。”

  此前,美国多家媒体14日依据两名资深记者的新书爆料称,在特朗普任期的最后3个月,马克·米利曾两度秘密致电中国军方高层,向中方保证美国不会发动攻击,如果特朗普决定对中国发动攻击,他会提前告知中方。这在美国政坛引发震动。15日,马克·米利的发言人发表声明,否认这位美军最高将领有任何不当行为。美国总统拜登15日在被问到这一问题时也力挺米利,称他对米利“抱有极大的信任”。而愤怒的美国共和党人则指责米利,并要求他坐牢。

  来源:环球网/索炎琦

  相关新闻

  防特朗普开战,“美军高层秘密致电中方”?

  罗勇 环球网 

  美记者曝猛料:担心特朗普发动对华战争,美军最高将领曾两次秘密致电中国军方

  据路透社15日报道,两名《华盛顿邮报》记者撰写的一本名为《危险》的新书中爆料,去年10月30日和今年1月8日,美军最高将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曾两度秘密致电他的中国同行,原因是担心时任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发起与中国的战争。

  美国经常出版关于政界“内幕”的书籍,内容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近年来有关特朗普的书尤其如此,虽然有的内容被当事人否认,但大都热销,比如之前的《火与怒》。在特朗普执政末期,关于他会出什么招数保住总统宝座的猜测和担忧在美国大量流传蔓延。特朗普本人甚至喊过“起义”,还有人担心他发动“政变”。

  报道提到,米利打电话的这两个时间点分别是美国大选的四天前以及国会骚乱的两天后。书中称,在这两通电话中,米利试图向中国军方高层保证美国不会发动攻击,并表示如果发生攻击的话,他会提前提醒中方。

  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消息称,根据通话记录,今年1月6日的国会骚乱之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曾在电话中询问米利,有什么措施可以防止“不稳定的总统”发动核战争,还说特朗普“疯了”。米利则回答说:“我在所有事情上都同意你的观点。”

  据报道,特朗普14日在接受采访时回应表示,米利向中国同行所承诺的提前发出警告是“叛国”行为,没有必要打这样的电话。他还说:“我从未想过要攻击中国。”米利方面则拒绝置评。

  报道还称,反华议员卢比奥还为此致信拜登要求解雇米利。

  路透社介绍称,《危险》的作者是曾揭露“水门事件”的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和罗伯特·科斯塔。他们说,这本书基于对200名消息来源的采访,将于下周出版。

  米利于2018年被任命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今年7月美媒曾曝出,米利还曾担心特朗普会在大选失败后策划一场政变,特朗普随后同样否定了这种说法。

  微博博主热议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