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财大一教授疑似骚扰猥亵女学生 校方深夜回应

内蒙古财大一教授疑似骚扰猥亵女学生 校方深夜回应
2021年09月19日 07:45 环球网

  原标题:网传教授骚扰猥亵女学生,校方深夜回应

  内蒙古财经大学回应教授被举报骚扰猥亵女学生:停止该教师教学研究工作,责令其配合学校开展调查

  18日深夜,@内蒙古财经大学就有网友反映该校教师骚扰猥亵学生一事发布通报,全文如下:

  内蒙古财经大学关于

  网民反映我校教师骚扰猥亵学生的通报

  2021年9月17日,网民在自媒体平台反映我校教师骚扰猥亵学生信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于当晚19时召开党委会,决定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网民反映事项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同时停止该教师的教学研究工作,并责令其配合学校开展调查。

  我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骚扰猥亵学生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我们将快速查明真相,如属实将依规依纪作出严肃处理,并及时发布调查处理结果。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21年9月18日

  此前报道

  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被曝骚扰猥亵女学生,聊天多次发“我爱你”,校方:已关注此事

  9月17日晚,微博网友发文讲述自己在内蒙古财经大学就读期间遭遇该校某院教授乌某骚扰猥亵一事引发关注。截至目前,该文在微博平台阅读量已超50万。

  题为《控诉:一位教授的骚扰猥亵实录》的网络文章显示,当事人在该校就读大二时因故与该校教授乌某加微信联系,随后持续遭到乌某发消息骚扰,对方多次找理由邀当事人到办公室,又发来“我爱你”“亲嘴”“想你”“来公寓吧”“想听听你的声音”“睡了吗”等内容,让当事人不堪其扰。

  9月18日,潇湘晨报记者试图联系该微博博主,但未获回应。内蒙古财经大学党政办公室回复称,目前学校已关注此事,但具体情况尚未了解,“昨天晚上我们也看到这个消息了,但是我们现在没有调查权,举报人说已经提交至(学校)纪委和教育厅,那就走正规流程就行了。”

  女生发文指控就读期间遭教授骚扰猥亵

  9月17日晚,微博账号@狗日的黑格尔发文称自己在内蒙古财经大学就读期间遭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乌某骚扰猥亵。

  题为《控诉:一位教授的骚扰猥亵实录》的文章写道,2018年9月,当事人在内蒙古财经大学读本科第二年,9月26日这天上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后,因了解到授课教授乌某即将前往意大利出差,于是与其取得联系,拜托对方帮忙购买书籍。

  “生于1962年的乌教授,在给我们这届上课时,俨然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了。刚开始的两节课上,他还蛮幽默,虽然我跟他并不熟悉,但这个笑嘻嘻的老头看上去并不难相处。”当事人称,但未曾想到,此事成为了她的噩梦开端。

  文章中双方聊天记录截图显示,加上微信后,当事人向乌某道谢,无意多聊,但这时对方发了条消息让其顿时怔住:“你不是喜欢我了吧!”当事人在文中称,这莫名其妙地一问让她一头雾水,不知所措。

  文章内容显示,后来当事人向乌某请教推荐专业书,对方让她到办公室去,“当我第一次来到他的办公室时,刚一见面,他突然抱住我,手臂环着我,开始亲我的脸,紧接着又将额头贴住我的额头,那距离近到鼻子要抵在一起。我当时被吓懵了,大脑一片空白,只觉得身体像被胶水粘住了那样动弹不得。”

  文中提及,乌某多次借给当事人介绍人认识、修改论文等为由邀请当事人吃饭、到办公室,聊天记录显示,对此当事人或是婉拒,或是没有回复。

  双方聊天记录截图显示,后来,乌某多次向当事人提及“我爱你”“亲嘴”“想你”“来公寓吧”“想听听你的声音”“睡了吗”“满课吗”等内容,还给当事人发自己的公寓内部视频和个人生活照,当事人称,“只要一发消息,我便再一次地陷入惊慌”。

  文章回忆,2018年9月30日、2020年6月14日,当事人分别第二次、第三次因故来到乌某办公室,但遭遇对方动手骚扰或言语羞辱,“当我问他为何对我动手动脚,给我造成了莫大的阴影和创伤时,乌教授对于之前的恶行全无悔意,相反,竟然开始指责我想太多。”

  文章最后,当事人称,她已将材料整理完毕,提交至(学校)纪委、党委及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在这个开学季,我希望得到一个公正的、妥善的处理结果。”

  9月18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试图联系该微博博主,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校方回应称已关注此事,将走正规流程调查

  9月18日,潇湘晨报记者在内蒙古财经大学官网查询发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成员中有乌某(教授、博士)。

  9月18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致电内蒙古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办公室,对方表示学校领导已关注此事,后续处理情况未知。随后,内蒙古财经大学党政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目前学校已看到该网络文章,但具体情况尚未了解,“昨天晚上我们也看到这个消息了,但是我们现在没有调查权,举报人说已经提交至(学校)纪委和教育厅,那就走正规流程就行了。”

  随后,潇湘晨报记者多次联系该校党委宣传部,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来源:@内蒙古财经大学、潇湘晨报/蒋紫雯

  微博热议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内蒙古财经大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