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四维公司希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

中国四维公司希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
2021年09月20日 09:28 海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中国四维公司希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

来源:海南日报

  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书宁:

  希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

陆书宁陆书宁

  9月18日,在2021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上,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四维公司)副总经理陆书宁说,中国四维公司希望能和海南自贸港加强合作,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中发挥作用。

  陆书宁介绍,中国四维公司主要做卫星遥感应用,“也就是把数码相机放在卫星上来看地球,采集地面的信息。”他表示,四维测绘技术已经走进了百姓的日常生活,例如现在的导航信息已经由线化数据发展到了三维实景,其中的许多数据就是通过卫星影像采集。

  中国四维公司十分看好海南自贸港在卫星遥感领域的发展前景。陆书宁认为,海南自贸港已经出台了相关产业的支持政策,这对该公司是利好消息;就其自身而言,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都有着其独特的地理、人文等方面优势。

  陆书宁相信,随着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海南自贸港对卫星遥感应用的需求也会越来越旺盛,比如在农、林、水、地、矿、油等领域的规划、管理和观测等工作,这就为中国四维公司的技术提供了“用武之地”;而由于海南自贸港面向全世界,所以中国四维公司在此投入的资源和技术能够带动或引领卫星应用产业的发展,从而形成产业集群。

  陆书宁希望中国四维公司可以和海南方面共同成立创新研究院,借助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东风,共同研发,推动技术创新;或者跟政府部门亦或是当地企业合作,共同开展卫星信息服务,服务各个行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