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梧州市通报2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梧州市通报2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2021年09月22日 17:16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梧州市通报2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1. 梧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原副支队长黎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涉嫌犯罪问题。2019年5月间,黎健作为梧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本应履行打击经济犯罪职责,却为了谋取非法利益,与社会人员勾结,组织和指使社会人员在高速公路上拦截非法运输卷烟的车辆,实施冒充执法人员招摇撞骗犯罪行为。2021年6月,黎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因犯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2. 岑溪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原所长莫恭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18年11月,莫恭云作为岑溪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负责人,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索取面包车一辆作为该所日常办案使用,从公务经费支出该车辆日常维护、加油等费用;2020年1月,莫恭云作为岑溪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所长,违反有关规定操办乔迁新居酒席,并收受所在单位下属红包礼金。此外,莫恭云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21年7月,莫恭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梧州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