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金波会见南京晓庄学院党政代表团

胡金波会见南京晓庄学院党政代表团
2021年09月22日 19:53 南京大学

  原标题:胡金波会见南京晓庄学院党政代表团

  来源:南京大学

  9月22日,校党委书记胡金波在仙林校区会见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陈华、校长张策华一行,并主持召开两校共建“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合作推进会,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讨论。

  胡金波代表学校欢迎晓庄学院一行来南大推进双方合作,感谢晓庄学院长期以来对南大办学事业的支持。“陶行知先生既是南大的,也是晓庄的。”胡金波说,南京大学与晓庄学院有着共同的理想、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大先生”。他指出,南京大学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成立陶行知教育学院,服务国家需要,培养高素质基础教育师资队伍,正是继承了陶行知先生的精神。

  

  胡金波说,我校与南京市共建“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协作共建高起点优先发展教育创新示范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创新示范区、高效率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示范区、高品质教学体系创新示范区、高颜值校园文化提升创新示范区、高水平大学引领基础教育发展创新示范区六大内容。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联合,对两校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胡金波充分肯定了双方为合作共建所做的工作,并对合作相关具体事宜提出要求。他指出,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要与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相关工作结合起来。对晓庄学院的师资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共建需求,要“明确硬目标,砸下硬拳头”。作为陶行知诞辰1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具体承办单位之一,南京大学要按照统一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胡金波强调,双方将要共建“师德教育基地”,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对教育事业的发展,对中华民族精神的弘扬,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发扬传承,都会有促进作用,南京大学会全力支持共建工作。

  陈华在发言中介绍了晓庄近几年的办学工作情况,对行知园的建设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希望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陶行知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以及“师德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获得南大的大力支持。

  张策华介绍了晓庄在教育教学方面的良好的积淀和底蕴。他希望南大在助力晓庄提高教师教育办学层次,在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与传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人才培养与师资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

  校党委副书记薛海林介绍了双方合作联合办公室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的具体情况,对双方合作共建的前期讨论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陶行知诞辰1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王明生对行知园的建设表示高度认可,希望两校正式合作后共同将其做大做好。我校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运来介绍了陶行知诞辰1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征求意见。

  参加会议的还有晓庄学院副校长杨种学,我校教育示范区推进办公室、本科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