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未对党忠诚老实”的江苏政法虎 曾想停播《人民的名义》

“从未对党忠诚老实”的江苏政法虎 曾想停播《人民的名义》
2021年09月23日 11:3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从未对党忠诚老实”的江苏政法虎,曾想停播《人民的名义》

  来源:正观新闻

  9月22日晚,《人民的名义》总监制李学政发文称江苏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曾想让该剧停播,王立科还曾下令删除所有涉及江苏政法部门的“鸣谢”单位,严厉批评有关部门对拍摄工作的支持,强烈反映该剧的“危害性”。

  此前报道:

  江苏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被双开:从未对党忠诚老实

  9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江苏省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被“双开”。

  经查,王立科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政治上毫无原则,丧失“四个意识”,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大搞政治投机、攀附贴靠,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权思想严重,生活奢靡腐败,违规长期占用公车和办公用房,长期安排多名公职、现役人员为其及家人提供服务;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篡改、伪造个人档案,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政法系统特别是公安系统的政治生态;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权谋取私利,腐化堕落,大搞钱色交易;贪婪妄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他人贿送巨额财物,肆无忌惮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贷款办理、职务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长期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王立科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行贿犯罪等,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立科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据悉,王立科是十九大以来第一个落马的省级政法委书记,也是十九大以来首个主动投案的省级政法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王立科1964年12月出生,今年57岁,长期在辽宁省任职,担任过辽宁省大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等,2013年3月,他跨省赴江苏,后成为江苏省公安厅厅长(至2017年卸任)。

  2015年11月,王立科履新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5年后主动投案。

  记者注意到,在政法系统工作期间,王立科也有不少“高光时刻”。比如,他曾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另外,王立科还曾和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共事( 2003 年至 2006 年)。当时,王立军担任锦州市公安局局长,王立科为副局长。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2020年江苏政法系统至少有6名厅官落马,均为王立科下属。

  王立科掌舵江苏政法系统期间,江苏省委巡视组曾多次指出江苏政法系统存在的问题。

  比如,2020年4月27日至6月20日,江苏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公安厅党委进行了巡视。

  巡视发现,江苏省公安厅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坚持执法制度执法标准不够严格,一些干警甚至执法犯法徇私枉法”“资金资产管理、招标采购等关键环节关键岗位风险防控不严”等。

  再比如,2020年4月29日至6月20日,江苏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法院党组进行了巡视。

  巡视发现,江苏省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缺失,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彻底,对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指导不够”。

  今年6月28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向江苏反馈第一批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当时,中央第六督导组组长乔传秀提到,从督导情况看,江苏政法队伍建设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伪忠诚”“两面人”的问题仍需高度重视,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仍比较明显,执法司法为民理念淡薄的问题仍然客观存在,自律意识不强、监督制约不够的问题仍不容忽视。

  乔传秀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第一个就是“进一步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在9月7日的江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费高云说,各单位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

  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查纠整改与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特别是要统筹抓好第一批“回头看”和第二批教育整顿、省级政法机关自身问题和系统条线共性问题的解决、教育整顿和政法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的成效。

  综合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政知见微信公号、新华日报、江苏政法、新华社、人民网等

  微博热议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