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刘诗雯:舍不得赛场和球迷 多打一场是一场

刘诗雯:舍不得赛场和球迷 多打一场是一场
2021年09月23日 17:02 观察者网

  原标题:刘诗雯:舍不得赛场和球迷,多打一场是一场

  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刘诗雯表示会珍惜每一场比赛,多打一场是一场。

  23日,十四运乒乓球单打项目继续进行。代表广东出战的刘诗雯状态不俗,直落4盘战胜山东选手顾玉婷,挺进八强(11-9、13-11、 11-7、11-7)。

  记者@李武军 分析称,整场比赛,刘诗雯击球速度快,质量高,尤其是对顾玉婷击球线路的封堵,非常准确。

  刘诗雯则对自己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比较满意,“我关键球处理得还不错,之后她的心气可能降下去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受到肘部伤势影响的刘诗雯,至今仍是贴着肌效贴上场。22日,她已经在一天内参加了三场比赛。

  全运会乒乓赛场本就强手如云,盘盘难打。对于刘诗雯这样的老队员来说,心态、体力都是要克服的因素。

  “年轻队员的冲击很强,我觉得我赢一场球太难了,”刘诗雯说道,“包括我昨天打了三场球,确实对体力啊等等都会有比较高的要求。但我觉得只要上场就会全力以赴吧!”

  她正用实际行动,发扬着自己的职业精神。

  此前与许昕搭档晋级混双八强后(目前已晋级四强),刘诗雯就表示,“希望自己在球场上的精神可以影响到大家,希望未来年轻运动员越来越好。”

  谈到自己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刘诗雯表示,会珍惜每一次出场。

  “挺珍惜这个球场,自从伤了之后有快一年半没有打单打正式比赛了,珍惜每一场比赛。下一场也是一样,做好自己,尽全力拿下比赛,多打一场是一场。”

  当被问及球迷对其依依不舍时,刘诗雯坦言,“我也挺舍不得的,但我觉得这就是顺其自然的一个过程吧。只要我今天还能上场,就会珍惜今天,打好眼下的这场球。”

点击进入专题:
第十四届全运会

责任编辑:张玉

刘诗雯全运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