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龙凤胎!重庆大熊猫“好奇”首次产子

龙凤胎!重庆大熊猫“好奇”首次产子
2021年09月23日 17:25 重庆发布

  原标题:龙凤胎!重庆大熊猫“好奇”首次产子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动物园又添一对熊猫宝宝!

  重庆动物园消息

  9月13日0:06和0:22

  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好奇”

  产下一对龙凤胎

  这也是“好奇”首次产下熊猫宝宝

  

  视频:吴汪洋/布·视觉

  大熊猫“好奇”2013年8月23日出生于重庆动物园,是大熊猫“娅娅”的第四个女儿。出生不久,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来园参观,给它取名“好奇”。

  2021年4月22日,“好奇”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雄性大熊猫“芦林”完成自然交配,在姐姐“莽仔”产下双胞胎3个月后,也顺利产下了一对龙凤胎,此为重庆动物园2021年第2对大熊猫双胞胎幼仔,也是大熊猫“好奇”的首胎。

  “好奇”产下的第一幼仔体重104.3g(出生10小时12分后称重),雌性;第二幼仔体重168.2g,雄性。

“好奇”产下的熊猫宝宝 吴汪洋 摄“好奇”产下的熊猫宝宝 吴汪洋 摄

  虽初次当母亲,但“好奇”却表现出了极强的母性。由于大熊猫这一物种特性,无法独自完成2只幼仔的自然哺育,重庆动物园邀请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来园现场指导,第一时间对其开展人工辅助育幼,让幼仔都能及时吃到母乳并正常排便。

  目前,两只幼仔生长良好,老大体重232g,老二体重306g。

“好奇”产下的熊猫宝宝 吴汪洋 摄“好奇”产下的熊猫宝宝 吴汪洋 摄

  重庆动物园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饲养大熊猫,80年代开始繁育大熊猫幼仔。目前,重庆动物园共有大熊猫19只(含刚出生的双胞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