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军事学校战略研究所诬告中国“雇佣网络水军” ,中国驻法大使馆驳斥

法军事学校战略研究所诬告中国“雇佣网络水军” ,中国驻法大使馆驳斥
2021年09月23日 17:36 环球网

  原标题:法军事学校战略研究所诬告中国“雇佣网络水军” ,中国驻法大使馆驳斥

  驻法国使馆发言人就法国军事学校战略研究所“中国影响力报告”答记者问

  问:近日,法国军事学校战略研究所发布“中国影响力报告”,称或有数百万人参与传播假新闻,操纵舆论、削弱对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法国军事学校战略研究所发布的所谓“报告”感到震惊。这根本不是什么学术“报告”,而是赤裸裸的反华抹黑行动。“报告”诬称中国传播假新闻,但恰恰是“报告”满篇谎言谣言,恶意误导法国民众,用心极其险恶。

  “报告”无端攻击法国作家马克西姆·维瓦斯。维瓦斯曾两次访问中国新疆地区,他所著《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一书揭穿了部分西方媒体散播的涉疆谬论。维瓦斯只是根据亲眼所见道出真相而已,却被“报告”诬为中国“有用的傻瓜”。这是彻头彻尾的诽谤,也是对法国公众判断力的侮辱。

  “报告”妄称中国政府“雇佣海外留学生和华侨华人组建网络水军”。中国政府哪需要“雇佣”什么人?当祖国遭受攻击抹黑,爱国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当然会自发地捍卫祖国形象,这天经地义。身居海外的法国人难道不会捍卫法国的尊严和荣誉么?

  “报告”关于中国“统一战线”的谬论完全暴露出作者的无知亦或虚伪。但凡了解中国历史的人都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正是“统一战线”凝聚起全中国的磅礴之力,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自那时起,“统一战线”就成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致力于伟大事业的法宝。而“报告”竟将它描述成一种“阴谋论”,令人作呕。实际上,抹黑“统一战线”的始作俑者不是别人,正是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只要了解了这一点,便会明白这份“报告”实际上就是一份为美国打压中国服务的伪报告。

  令人担忧的是,“报告”对中法正常学术交流和学术自由造成了现实威胁。比如“报告”指责法国丝绸之路出版社是“中国行动的地方中继站”。我们注意到,该出版社负责人已对此进行驳斥澄清:无论是撰写“报告”的作者,还是转载“报告”的有关记者,都从未与该出版社联系并核实真实情况,“报告”有关指责完全基于道听途说。事实上,该出版社出版的《中法对话》杂志为中法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关文章出自来自不同国家的60多位作者之笔,其中就包括一些法国军官。这是中法正常学术交流的一部分。但“报告”作者显然不希望看到这些。他们脑袋里装的还是冷战思维,其目的就是在法国舆论中制造寒蝉效应,以便切断中法之间任何正常的人文交流,为他们攻击中国营造氛围。

  通读下来,这份洋洋洒洒600多页的“报告”了无新意,完全照抄美国兰德公司和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等美西方智库一小撮反华伪学者的陈词滥调,是以“学术自由”之名行抹黑中国之实。作为政府下属智库,我们对法国军事学校战略研究所如此不负责任的治学态度、对中国如此充满敌意感到震惊,对其对法国对华政策会产生什么样的负面影响感到担忧。

  来源: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