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区审判庭:表格式判决书展现刑事审判新速度

新区审判庭:表格式判决书展现刑事审判新速度
2021年09月23日 17:27 陕西法院网

  原标题:新区审判庭:表格式判决书展现刑事审判新速度

  陕西法院网讯   近日,铜川市新区审判庭在审理一批危险驾驶类速裁案件中,制作了一种特殊的判决书。与以往的判决书不同的是,该判决书以表格形式对公诉机关、被告人基本信息、判决理由、法律依据、判决结果等予以展现,篇幅较以往判决书大为减少,又不遗漏判决书的基本要素,内容简洁,清晰易懂。

  表格式判决书的优点在于简明扼要,将重复性的表述、类案的通用论述、当事人无争议事项的认定和论述省略,将案件的核心内容用表格的方式体现,重点突出,清晰明了,让当事人一看就懂,这样一份表格式判决书制作相对简单、快捷,一般在开庭当天或次日就能送达被告人,缩短了速裁案件的周期,进一步满足了当事人对司法效率的期盼和要求。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