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澄清正名后,他腰挺了劲足了

澄清正名后,他腰挺了劲足了
2021年09月23日 18:5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澄清正名后,他腰挺了劲足了

   “我之前受到失实举报,给我造成了极大困扰,几个月来心里就像压着块大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今天组织为我澄清正名,我心里很暖,深受鼓舞,更坚定了与违法犯罪分子斗争的信心和勇气。”9月17日,柳城县公安局纪委监委到公安局召开会议为该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钟敏澄清正名后,他腰更挺了干劲更足了。

  事情的原委,要从一个群众报案说起。

  2020年11月17日,该县冲脉镇派出所来了一位焦虑的女子急切地说:“我可能被骗了,警官们一定要帮帮我啊!”

  原来,女子用手机在一个投资平台向客服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100万,然后再想转出来却转不出来了,急忙来找警察求助。

  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黄钟敏受指派参与该案侦办。

  经过大量走访和分析研判,专案组摸清了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关联犯罪案件,并锁定杨某等几名嫌疑人。之后,黄钟敏随专案组一起抓捕、审讯、调查取证……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平稳顺利。

  然而,令黄钟敏意想不到的是,一系列针对他的举报接踵而来,先是市、县公安系统收到了举报,然后是县纪委监委收到了举报:称黄钟敏在办理杨某案件期间,滥用职权,违规使用警械、违反程序拘传、超时执行刑拘、非法羁押、超时和疲劳审讯、变相刑讯逼供、威胁和恐吓当事人及家属办理取保候审……

  举报内容看起来触目惊心,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马上作出批示:“务必快速彻查此事,属实的要给人民群众一个公道,失实的要还公安干警一个清白。”

  该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核查组,到公安局、检察院查阅案件材料,深入摸排、走访群众,对参与办理该案的警官、检察官和相关人员核实谈话,均证实公安机关和黄钟敏办案程序合法合规、调查取证扎实。经进一步询问犯罪嫌疑人杨某亦称没有受到不公正或非法待遇。一系列核实调查证明,针对黄钟敏的举报是失实的。核查组还了解到黄钟敏一贯表现优秀,屡获自治区、市级表彰,多次参与破获重大疑难案件,深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

  “经查,反映黄钟敏同志涉嫌违纪违法问题不属实……”澄清会上,县纪委监委同志公布了核查结果。

  “因为这个举报,我都记不清向各级公安督察部门、教育整顿办、纪检监察机关写了多少次说明材料了,虽然清者自清,但人言可畏,我的工作变得畏手畏脚,现在澄清了,我又能挺直腰杆,心无旁骛投入到战斗中去了。”黄钟敏说。

  为黄钟敏澄清正名是一个缩影。柳城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在强化审查调查、监督执纪的同时,注重保护、激励担当实干的党员、干部,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做担当实干者的坚强后盾。2020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件289件,经查失实予以了结207件,为6名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积极营造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敢争上游的干事创业氛围。(柳城县纪委监委)

公安局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