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梧州市围绕“再造一个工业梧州”强化政治监督

梧州市围绕“再造一个工业梧州”强化政治监督
2021年09月23日 19:0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梧州市围绕“再造一个工业梧州”强化政治监督

  “社学大道这个项目开工以来,你们时常过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多次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资金偏紧、项目建设进度慢等问题,现在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有你们的监督保障,争取早日让道路建成通车的信心更足了。”近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建设管理部社学大道项目负责人对前来监督检查的梧州市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合督查组说道。

  “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再造一个工业梧州!”梧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一个目标任务,这是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梧州方案,是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的具体措施。梧州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再造一个工业梧州”的决策部署,以精准的政治监督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为梧州市“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产业园区是工业集聚发展的基础,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则是产业园区发展的基础。“这条路修建了很长时间,我们都盼望着道路通车能带来便捷的出行环境和经济效益。”社学大道是连接207国道、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社学片区、苍海大道的交通要道,是自治区统筹建设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可是该项目进度慢、多年未通车不仅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了影响,还多次被自治区和梧州市通报。

  针对社学大道项目进度慢的问题,梧州市纪委监委积极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由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牵头抓总,联合驻市园区纪检监察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纪工委组成督查组,多次到现场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该项目相关负责方整改资金不及时到位、工程建设效率低等有关问题7个,对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分管工程项目负责人、分管投资公司负责人和社学大道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同时,督查组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资金偏紧等问题,督促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方面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社学大道项目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服务企业生产实现稳增长也是实施工业振兴的其中一个重要举措。梧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围绕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深入驻在部门、各园区企业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实地监督检查。

  “我们在监督中发现,一边是各园区企业面临招工难的突出问题,一边是驻在部门下属单位就业服务中心运用传统手段帮助企业招工效果不明显,不敢创新招工宣传服务方式。”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随即,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就业服务中心访谈,了解到该市人社局的就业科科长和就业中心的就业服务科科长在前年因为违规使用就业服务专项资金而受到党纪处分,该中心在使用就业服务资金专项经费上思想负担比较重。对此,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就业服务中心开展以案说纪、谈心谈话活动,引导该中心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主动服务市委关于再造一个“工业梧州”的决策部署。

  同时,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就业服务专项资金使用采取“贴身监督”的措施,使得就业服务中心敢于突破老办法,创新推出“线上+线下”组合式“金牌就业管家”服务品牌,启动“一企一策”管家式服务机制,与企业共同谋划用工需求等事项。从深圳进驻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的某电业公司在“金牌就业管家”贴心服务下,从最开始的10多个员工,在短时间内成功招聘378人,大大缓解了生产一线用工困难的问题,保障了企业顺利投产运营。

  如今,放眼西江两岸,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梧州临港经济区、梧州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等各个产业园区也是热火朝天,梧州全市上下形成了加快工业强市、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在自治区“东融”战略中展现梧州担当作为。

  “梧州市作为广西实施‘东融’战略的前沿地区,梧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关口前移到影响该市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来。”梧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广西“十四五”规划中涉及梧州的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措施加强监督检查,把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作细做足做到位,督促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梧州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