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季为民已出任中国经营报社社长

季为民已出任中国经营报社社长
2021年09月23日 19: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季为民已出任中国经营报社社长

  中国经营报社旗下《商学院》杂志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第五届《商学院》商业领袖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丽晶酒店隆重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经营报社社长季为民首先致辞。

  上述消息确认,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季为民已经出任中国经营报社社长,此前担任社长一职的是金碚。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官网介绍,季为民曾任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团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青年处、组织处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秘书处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等。

  目前,季为民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首席专家,中央网信办专家,中国社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特聘研究员,青少年蓝皮书主编。

  社会职务方面,季为民兼任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史学会中国特色新闻学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青年社会学专委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北京青年研究会常务理事。

  季为民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新闻学、新闻伦理、青少年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团中央、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政府等部门相关研究课题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研究报告、访谈文集、专著20多部,1000多万字,多项成果获省部级以上优秀成果奖励,获领导批示或被有关部门采用。

  《中国经营报》官网介绍:创建于1985年的《中国经营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报社始终秉承“终身学习、智慧经营、达善社会”的理念,洞察商业现象,解读商业规律,助推商业文明。经过31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拥有一报两刊、网站、新媒体的大型传媒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综合财经媒体服务商。作为国内第一张市场化运作的报纸,《中国经营报》见证了一个国家商业变迁的历史,也见证了企业家群体的变革和发展。发行依托北京,辐射全国,期平均发行量高达21万份,读者群地域分布合理有序、重点突出,总量达215万人。

责任编辑:张玉

中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