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结缘16年,惠普近3亿台IT设备,从重庆销往全球!

结缘16年,惠普近3亿台IT设备,从重庆销往全球!
2021年09月23日 20:16 重庆发布

  原标题:结缘16年,惠普近3亿台IT设备,从重庆销往全球!

  来源:重庆发布

  

  开栏语

  9月23-25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六届年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以“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协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合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联手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三大专题,集智聚力,全面提升新发展阶段重庆与国际企业界的互利合作水平。

  今(23)日起,重庆发布将对话顾问团成员,聊聊他们与重庆的故事,分享他们此次带来的“金点子”。首期,我们对话惠普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庄正松。

  惠普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庄正松

  惠普与山城渊源已久

  助力重庆企业智能化改造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成为重庆引智引资、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全球智库平台。

  今年,是惠普参加会议的第十六年。“十六年间,重庆的经济社会发生了很多深刻的变化,我感受到了重庆不断迸发的活力,其中感触最深的是,重庆制造业的发展。”庄正松说,近年来,重庆全面布局智能制造产业,提升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并为此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惠普和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都受益匪浅。

  除了作为顾问,惠普与重庆的渊源已久。

  2008年,重庆开始布局笔电产业,引进了多家龙头企业,惠普由此成为第一家在重庆投资并设立生产基地的IT公司。从2009年运行开始,截至去年,惠普重庆生产基地出厂的IT设备近3亿台,已远销全球市场。

  2019年,惠普启动了SurePartner项目,将智能制造系统运用到重庆的代工企业。庄正松表示,希望将惠普重庆生产基地智能制造的技术能力、管理理念输出,从而惠及整个产业链,产生更大的效益。

  截止目前,SurePartner项目已经支持了重庆三个代工企业32条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未来,惠普计划将该项目扩展到重庆的零部件供应商,帮助产业链的上下游开启智能转型之旅。

惠普重庆生产基地组装线 图:重庆商务委惠普重庆生产基地组装线 图:重庆商务委

  成渝间将形成强大的

  工业链和供应链集群

  庄正松认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战略下,重庆将成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重庆可利用自身的核心地位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让自身的发展成果惠及到区域内的欠发达地区,实现双城经济圈内部的协同发展。

  未来,随着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提速,成渝之间将形成强大的工业链和供应链集群。“我相信,重庆能借此机遇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制造和创新高地。”庄正松表示,惠普希望继续与重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重庆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制造和创新高地。同时,惠普也将积极布局,满足西部地区对于IT产品和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探索出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全球能源结构压力及气候变暖趋势下,“碳中和·碳达峰”成为今年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

  在庄正松看来,实现“碳中和·碳达峰”,不能从单一视角切入,而要全面地从清洁能源、森林保育、供应链管理、资源再利用等维度多管齐下。

  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惠普探索创新模式,带动供应链以更加环保和可持续的方式运作。“我们每年将农民收割时废弃的秸秆加以回收,并制成秸秆托盘,用来替代运送产品所使用的木质托盘,减少秸秆燃烧带来的空气污染和资源浪费。”庄正松介绍,惠普也是全球第一家使用秸秆托盘的IT公司。

  

  惠普在重庆的生产基地,是惠普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生产基地,也是惠普在全球价值链网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庄正松希望与重庆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助力重庆产业向智能制造迈进,同时从中探索出一条绿色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重庆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