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祝贺】刘浩,​蝉联金牌!

【祝贺】刘浩,​蝉联金牌!
2021年09月23日 20:08 云南发布

  原标题:【祝贺】刘浩,​蝉联金牌!

  来源:云南发布

  云南人的骄傲!今天

  云南省皮划艇队名将刘浩

  与老搭档郑鹏飞组成联合队

  在全运会的赛场上

  蝉联该项目金牌

  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继续在陕西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展开各项目的争夺。云南省皮划艇队名将刘浩与老搭档郑鹏飞组成联合队摘得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桂冠,刘浩成功在全运会的赛场上蝉联该项目金牌。

  本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共有14个小项,其中男子8项、女子6项,共有来自全国的23支代表队的549名运动员参赛,我省皮划艇队派出了包括刘浩在内的14名运动员参与角逐。今年的全运会皮划艇比赛因为有了不限项不限艇的报名激励机制,许多皮划艇运动强省一个单项就有多条艇参赛,这也致使全运会比赛的难度水涨船高。

  东京归来后,处在隔离期的刘浩每天都会按照教练的部署开展室内体能训练,以保持状态备战即将开赛的全运会。隔离期结束后,他又直接跟随国家队转训,可以说从东京奥运会到本次全运会,刘浩的训练从来没有松懈过。本次全运会,刘浩依然报名参加了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和1000米单人划艇两个项目。

  23日上午的半决赛在蒙蒙细雨中开桨,“浩飞”组合轻松应对,毫无悬念地以半决赛第一晋级。1个小时后决赛开锣,完美的出发让两人很快成为领头雁,山东队的于岳斌和王浩在前250米处紧随其后。然而刘浩和郑鹏飞调整配速,并逐渐拉开与其他艇的差距,500米时就与赶超至第二位的浙江队拉开了近两秒的距离。比赛后程,刘浩和郑鹏飞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打,此时比赛已没有悬念,最终“浩飞”组合以3分35秒185轻松折桂,浙江队和广东队分获二、三名。

  赛后,刘浩坦言:“相比之下,奥运会竞争更为激烈,全运会我的状态也没有在最高点,虽然还是有压力,但和奥运会相比会轻松许多。今天能拿到金牌还是很开心的,这两天我会继续调整状态,在单人划艇项目上争取有更好的表现。”

  奋力划桨是最美的姿态

  超越自我是最强的态度

  刘浩,好样的!

  

  撰文:娄莹

  资料:云南省体育局

  信息员:何学涛

  编辑:杨静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