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媒接着数:又来了5架次! 今日共24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18架次为战斗机

绿媒接着数:又来了5架次! 今日共24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18架次为战斗机
2021年09月23日 20:36 环球网

  原标题:绿媒接着数:又来了5架次! 今日共24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18架次为战斗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湾省绿媒《自由时报》声称,今日(23日)下午传出大陆今日出动19架次军机绕飞台西南、东南空域后,台防务部门晚间追加发布“实时军事动态”,称解放军今日共有24架次军机自“台海中线”以南空域,进入台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其中,不仅有5架次军机一路绕行至台东南空域,且有18架次为战斗机,单日24架次军机也创下今年以来“共机扰台”架次第三多的纪录。

  报道声称,台军今日下午在官方网站发布“实时军事动态”信息,称大陆今日上午有19架次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其中12架次为歼-16战斗机、2架次歼-11战斗机在台西南空域活动。

解放军歼-16(同型机)照片。图自台防务部门官网解放军歼-16(同型机)照片。图自台防务部门官网

  另外,包括2架次轰-6轰炸机、2架次运-8反潜机、1架次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等5架次慢速军机,一路自台西南空域绕行至台东南部外围空域。

解放军空警-500(同型机)照片。图自台防务部门官网解放军空警-500(同型机)照片。图自台防务部门官网

  不过,台防务部门今晚追加“实时军事动态”,称大陆今日下午有2架次歼-16战斗机、2架次歼-11战斗机以及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今日在“台海中线”以南空域,进入台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被台空军“追监、驱离”。

  报道声称,根据防务部门资料,今日共计有24架次“共机”“扰”台外围空域,也是继今年6月15日的28架次、4月12日的25架次之后,今年数量排名第三高的纪录。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祝加贝

战斗机防务部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