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地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山东德州提倡4层以下步行

多地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山东德州提倡4层以下步行
2021年09月27日 17:0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多地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山东德州提倡4层以下步行

  由于面临电力供应紧张,全国多地已于近日相继采取“限电”措施。其中,不少地区公开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呼吁践行绿色节能。

  其中,广东省能源局和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于9月26日联合发布了《致全省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简称“广东倡议书”)。

  而在广东倡议书提出的诸项建议中,“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引发舆论关注。

  该倡议书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各单位积极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良好习惯。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非工作时段空调等办公设备电源处于关闭状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可能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山东德州此前也提出了类似低楼层不使用电梯的建议。

  9月23日,德州市发改委向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市民朋友发布《关于开展“节约用电、低碳生活”活动倡议》(简称“德州倡议”)。该倡议称,此次开展“节约用电、低碳生活”活动倡议是为“促进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加快形成,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包括“办公场所强化细节管理”、“商业场所合理用电”、“家庭用电提倡节约”、“公共场所适度用电”等部分。其中,针对“办公场所强化细节管理”,德州倡议明确提出了“减少电梯使用次数,提倡4层以下楼层步行上下”的要求。

点击进入专题:
“双控”限电潮来袭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