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浪底水库突破历史最高运用水位 全力投入防洪运用

小浪底水库突破历史最高运用水位 全力投入防洪运用
2021年10月02日 20:01 央视网

  原标题:小浪底水库突破历史最高运用水位 全力投入防洪运用

  10月1日8时,小浪底水库水位达到270.34米,突破2012年11月18日的历史最高运用水位270.10米。

  当前,黄河中游干流仍保持较大流量。为减轻黄河中下游防洪压力,小浪底水库全力投入防洪运用,拦洪削峰,水库水位将继续攀升。

  为确保小浪底水利枢纽高水位运用期间的防汛安全,在水利部和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指导下,小浪底管理中心密切关注汛情,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防汛会商、精准调度、巡查排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汛措施切实落细落地,充分发挥小浪底在黄河流域防汛中的关键作用。

  (总台记者 谢岩鹏 摄影 李臻)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防汛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