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大学在中国计算机学会第23次CSP认证中排名获佳绩

人民大学在中国计算机学会第23次CSP认证中排名获佳绩
2021年10月05日 15:43 中国人民大学

  原标题:人民大学在中国计算机学会第23次CSP认证中排名获佳绩

  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聚焦」出品

  

  

  (第23次CSP认证人大考场)

  10月2日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发布了

  第23次CSP软件能力认证的高校排名

  中国人民大学获得全国第三名

  第23次CSP认证于2021年9月19日举办,近200个单位的7199名选手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等学院的28位学生参加,其中9人超过300分,信息学院杨铭基获得满分500分。在各高校300分以上的平均分排名及满分人数排名中,人大均列第三位

  第23次CSP认证300分高校排名

  (按平均分从高到低排序)

  排名

  学校

  ≥300分人数

  认证人数

1

  清华大学

12

26

2

  北京大学

27

66

3

  中国人民大学

9

28

4

  北京邮电大学

29

  125

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6

  239

6

  华中科技大学

27

  331

7

  国防科技大学

6

  132

8

  山东大学

23

  390

9

  西北工业大学

2

20

10

  中山大学

5

92

  

  近年来,学校在CSP认证中排名逐年提升。在第20次CSP认证中首次进入TOP20高校排行榜,居第十七名;第21次CSP认证继续入围TOP20,排名上升至第十一名,并获得年度CSP优秀成绩奖;第22次CSP认证中,信息学院丁海鹏斩获480分的好成绩,名列全国前0.12%,创学校历年最高分记录。

  

  什么是“CSP”

  CSP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重点考察软件开发者的实际编程能力的一项专业认证,旨在培养和提升高校学生计算机专业能力水平。中国人民大学作为发起高校之一,依托信息学院等单位参与了首届CSP认证和CCSP比赛,并获得2019年CSP认证卓越组织单位。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孝教授还担任了CSP和CCSP的技术委员会委员。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荣获CSP卓越组织单位称号

  

  人大学子屡获佳绩

  除此以外,人大学子在计算机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之一CCSP(中国计算机学会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中也屡获佳绩。2016年首届CCSP大赛,学校排名全国第十一位;2018年,学校首次进入前十,居第七名;2019年,学校排名继续上升,排名全国第五。

  

  

  学校历年CCSP竞赛奖牌榜

  人大师生参加CCSP竞赛

  人大信息学科始终致力于培养高质量计算机专业人才,学校将继续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依托CCSP、CSP以及ACM、蓝桥杯等,继续夯实学生在计算机系统编程与设计方面的基础,培养应对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丨相关阅读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