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妄称:台湾若“失守” 将带来“灾难”

蔡英文妄称:台湾若“失守” 将带来“灾难”
2021年10月05日 22:54 观察者网

  原标题:蔡英文妄称:台湾若“失守”,将带来“灾难”

  美国《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官方网站10月5日刊登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文章,文中,蔡英文妄称,如果台湾“无法自守”(a failure to defend Taiwan),将对区域和平带来所谓“灾难性”后果,她扬言称,将不惜一切代价进行“自卫”。

  文中,蔡英文提到,自2020年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机和舰船在台湾海峡的活动显著增加,几乎每天都进入台岛南方所谓“防空识别区”。

  对此,蔡英文声称,“不会屈从压力,也不会转而冒险”,但同时,她不忘以“各国应该了解与台湾合作的价值”为由,向国际社会“求助”。

  蔡英文将台湾地区标榜为所谓“自由民主秩序”( liberal democratic order )的一员,还在文中反复提及,台湾若“失守”,对区域和平及所谓“民主盟友体系”将是一大灾难。

  此外,蔡英文着重提到了台湾半导体产业(她将之喻作“硅盾”),为自身加码,她以此为例在文中强调台湾地区在半导体、生物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优势,称台湾在这些领域能够“帮助建立安全的全球供应链”,还称“国际合作”在此时不可或缺。

  而对蔡英文在外媒发文的行为,台湾媒体人赵少康在社交媒体留言称,建议蔡英文在“忙大外宣之余,可以拨出点时间垂怜台湾脆弱的社会安全网,也拿出该有的魄力,抵抗外来势力压迫台积电。”

  近日,台湾地区防务部门所通报的解放军军机飞临台湾地区“西南空域”数目纪录不断被打破

  10月4日,台湾地区防务部门网站发布“即时军事动态”称,当天发现总计56架次的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

台防务部门4日日间通报的解放军军机航迹图台防务部门4日日间通报的解放军军机航迹图

  而10月1日、2日,台军公布分别有38架次、39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已连续两日刷新台防务部门公布解放军军机动态以来最多架次的纪录。10月4日总计56架次较2日记录的军机数更多了17架次,四日内三度创下纪录。

  10月1日至4日飞临台湾“西南空域”的解放军军机数总计达149架次。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