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波江北:检察建议助力交通标志规范设置

宁波江北:检察建议助力交通标志规范设置
2021年10月12日 07:40 正义网

  原标题:宁波江北:检察建议助力交通标志规范设置

  正义网讯(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林梦霞 叶景)“以前经过这个路口,总是感到困惑,不知道如何通行,也见过很多车辆走错车道、犹豫不决,严重影响通行效率。现在交通标志统一起来,通行顺畅多了……”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江北大道路口,一名行人对正在此处查看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的江北区检察院检察官说。

  不久前,江北区检察院检察官获知线索,辖区江北大道路口存在事实上无左转车道,但红绿灯显示可左转的情况。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不清,容易导致车辆转向不清楚,存在潜在交通安全隐患。江北大道这一情况是否是个例?其他路口还有这样的问题吗?带着疑问,江北区检察院检察官实地巡查,对辖区内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不规范情况进行集中摸排。经排查发现,辖区内还有多条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存在不符合道路实际的情况。

  经过进一步了解,检察官发现简单的道路标志背后却存在多部门管理的情况,城市道路、县级以上公路、乡镇道路均由不同职能主体管理。为了进一步明晰责任主体,确保问题快速整改到位,江北区检察院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磋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道路标志标线问题先由交警部门统一受理,若涉及其他部门,再由交警部门移交处理。随后,江北区检察院向宁波市公安局交警局江北大队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对江北大道等道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存在不规范的情况及时予以处理,并开展专项巡查和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予以纠正完善。

  收到检察建议后,江北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项会议进行整改部署,针对检察建议中提出的道路问题,逐项予以整治修复。同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查,对专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整改,目前问题道路已全部完成整改。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