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校庆来啦!首波热度由《艺术宁大》加持

校庆来啦!首波热度由《艺术宁大》加持
2021年10月12日 18:09 宁波大学

  原标题:校庆来啦!首波热度由《艺术宁大》加持

来源:宁波大学

  随着校庆的临近

  宁大人满怀期待

  今天的《艺术宁大》首发式

  是我们与宁大艺术生活的一场美好相遇

  《艺术宁大》不仅是艺术范儿的宁大

  还是诗意宁大 才情宁大 魅力宁大

  让我们从另一个视角

  看宁大人 宁大事 宁大发展

  今天上午,《艺术宁大》首发式在安中大楼碧华厅隆重举行。此次首发式开启了宁波大学建校35周年暨三校合并25周年校庆十月活动的序章,也是校工会举办的“书100周年建党华章·展35周年筑梦风华”为主题的教职工艺术作品展览及出版系列活动之一。

  副校长汪浩瀚出席首发式并讲话。他对《艺术宁大》的出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在“双喜”“重庆”之际,学校工会精心遴选我校教师在艺术方面的精品力作和校外友好人士为宁波大学创作的艺术精品共100余件,结集成书,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展示了宁波大学建校35周年来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展现了教师爱党爱校、不负韶华的精神风貌和艺术华采。书中所选作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不同的流派、奇异的思维、丰富的创作在此争奇斗艳、百花齐放,通过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传递正能量,激励着宁大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宁波市教育工会主席马小平对《艺术宁大》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艺术宁大》为宁波市高校教职工文化建设树立了典范,与宁波市教育工会倡导的“爱祖国 爱教育 爱生活”的理念一脉相承,助力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宁波教育战线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邹日强主持首发式并代表《艺术宁大》编委会向与会嘉宾、相关部门及师生代表赠书。

  仪式上,《艺术宁大》责任编辑、宁波出版社周真渝发来贺信,认为作品展示了宁大的独特魅力、宁大友人的才华横溢以及宁大师生的款款深情。《艺术宁大》编委会副主编李亮伟回顾了《艺术宁大》编委会成立和编撰的艰辛历程。校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艺术宁大》作者代表、校友代表分别发言,分享创作心得,表达对学校深厚的情怀。

  《艺术宁大》出版捐赠人、宁波市家家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詹达,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胡斌,鄞州宁波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庄学东,党(校)办、宣传部、工会、妇联、人文社科处、图书馆(信息中心)、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艺术宁大》编委会全体成员,分工会主席,师生、校友代表以及《艺术宁大》作者代表等近60人参加首发式。

  ··  走近《艺术宁大》 ··

  

  《艺术宁大》由宁波出版社出版,宁波大学党委书记朱达亲自题写书名,副校长汪浩瀚作序,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邹日强主编,宁波市家家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赞助,校人文社科处专项资助。

  作品征集和巡展历时10个月,共收到我校教职工的书法、绘画、诗词曲赋、摄影、音乐等各类艺术作品184件,其中150余件于6-10月在主校区真诚图书馆、慈溪校区科技学院图书馆、梅山校区图书馆、植物园校区邻里中心等4个校区巡回展出。

  校党委副书记冯杰参观《艺术宁大》展览

  作品展出期间,吸引了全校2000余名师生前来观展,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的艺术水平,从视觉和听觉上带给观者美的启迪和享受,营造了建党百年和卅五校庆的热烈氛围。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今天的“党史百年 · 天天学”专栏

  一道题目考考你

  快来接招~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