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秋季游玩去哪儿?国家部委推介!浙江3条线路22个精品景点入选

秋季游玩去哪儿?国家部委推介!浙江3条线路22个精品景点入选
2021年10月12日 16:33 浙江发布

  原标题:秋季游玩去哪儿?国家部委推介!浙江3条线路22个精品景点入选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精品景点线路,共有52条秋季精品线路198个精品景点,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秋季出行方案。

  其中,浙江有3条线路22个精品景点入选,分别在嘉兴桐乡市、湖州安吉县和长兴县。这些推荐线路所需的游玩时间都不长,有空来场说走就走的省内短途游吧↓↓

  小布现在就带大家逛逛咱们浙江的秋季精品路线~

  

  嘉兴桐乡市

  

  桐趣无限•飨味江南

  

  

  桐乡市区→运河现代农业园区→湖羊庄园→乌镇酱鸭博物馆→乌镇风景区→石门湾四季果园→子恺漫画村→缘缘菊海→稻乡人家休闲农庄→猪舍里庄园汇丰村

  

  运河现代农业园区

  

  

  秋季,千亩水稻翻浪金黄让人心旷神怡,俯身触摸沉甸甸的稻穗,尽情感受着秋天的美景和收获的喜悦。园区核心区东港线产业规划布局特色鲜明,形成了千亩水产、千亩葡萄、千亩稻田的“三个千亩”连片高质量主导产业示范基地。

  休闲特色:水稻科普体验、生态休闲度假、农耕文化体验

  地址:嘉兴桐乡市濮院镇东港线与嘉湖公路交叉路口

  

  湖羊庄园

  

  

  湖羊庄园将畜牧休闲化,结合湖羊养殖基地发展特色,建造了湖羊文化博物馆、湖羊文化长廊、野炊烧烤休闲区及观赏羊区,推出烤全羊、羊肉串等野炊文化产品。

  休闲特色:休闲观光、科普教育、野炊烧烤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镇南王村

  

  乌镇酱鸭博物馆

  

  

  博物馆集酱鸭历史文化宣传展示、旅游购物、美食休闲功能于一体,游客可近距离体验酱鸭从原材料选材、手工腌制到卤味烧制的整个工艺流程。

  休闲特色:江南美食、文化体验、休闲旅游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酱鸭博物馆

  

  乌镇风景区

  

  

  京杭大运河支流之市河与车溪河涓涓不息,把乌镇划为四区,即东栅、南栅、西栅和北栅。东栅景区开辟了多姿多彩的民俗展馆及传统工艺作坊。西栅景区的主体为西栅老街,沿老街两侧分布有名胜古迹、手工作坊、经典展馆,沿河两岸保存有精美的明清建筑近30万平方米。

  休闲特色:江南水乡、革命教育、乡土美食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

  

  石门湾四季果园

  

  

  石门湾四季果园种植了猕猴桃、甜柿、蜜梨、葡萄等二十多个品种,形成了以观光农业,果蔬销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发展模式。四季皆有采摘,秋季可采摘猕猴桃、甜柿等,冬季可采摘草莓。

  休闲特色:蔬果采摘、休闲度假、观光农业

  地址:嘉兴桐乡市石门镇春丽桥村

  

  子恺漫画村

  

  

  “子恺漫画村”以子恺文化IP为文脉,打造了以漫画创作研学为主题的活力乡村。村内配套子恺画校、子恺漫居、子恺染坊、子恺餐厅等业态。游客可品尝子恺家宴、体验传统民俗、重温乡土风情。

  休闲特色:特色田园、农耕文化展示、乡村休闲体验

  地址:嘉兴桐乡市石门镇墅丰村沈家墩

  

  缘缘菊海

  

  

  缘缘菊海是目前桐乡杭白菊规模化种植面积最大、持续时间最久、基础设施相对完整的现代农业示范性基地之一。周边树木成林、荫荫葱葱,土壤、水源、空气符合国家各级检验机构检测要求。

  休闲特色:科普教育、特色赏菊、生态观光

  地址:嘉兴桐乡市石门镇白马塘村

  

  稻乡人家休闲农庄

  

  

  稻乡人家生态农庄拥有大型园艺观赏餐饮区、农家乐土特产区、蔬菜水果生态农业体验区、园林土鸡养殖区、淡水鱼养殖区,让游客尽情体验风俗民情、品尝农家风味土菜。

  休闲特色:农事体验、民俗体验、生态观光

  地址:嘉兴桐乡市洲泉镇

  

  猪舍里庄园

  

  

  猪舍里庄园是一座彰显猪文化,以科技农业体验游为特色的生态农庄。其以生猪养殖为基础,集生产、加工、观光、休闲、旅游、文化为一体。划分为养殖区(不对外开放)、有机蔬菜种植区、土地认养区、亲子互动区、购物区、餐饮区等。

  休闲特色:特色文化、休闲旅游、亲子互动

  地址:嘉兴桐乡市洲泉镇

  

  汇丰村

  

  

  汇丰村以粮食、蚕桑、杭白菊、经济苗木种植为产业支柱,保存了江南水乡古朴的村落形态。村子引入了婚纱摄影基地、直升机游览、网红直播馆等新业态、新经济,常举办乡村振兴农旅节、水幕电影灯光节、电音节等活动。

  休闲特色:江南水乡、农业旅游、田园景观

  地址:嘉兴桐乡市屠甸镇汇丰村

  

  湖州安吉县

  

  采摘迎丰收休闲游

  

  

  安吉县城→鲁家村家庭农场→山水灵峰休闲农业观光园→龙王村→余村“两山”景区→云上草原

  

  鲁家村家庭农场

  

  

  鲁家村开通了一条全长4.5公里的观光火车路线,环线串联起18个不同农场。依托“家庭农场”特色业态,鲁家村还推出了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打造“中国乡土乐园·安吉形象”观光园。

  休闲特色:体验红妆婚嫁文化、游玩中国乡土乐园、特色小火车游线

  地址:湖州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

  

  山水灵峰休闲农业观光园

  

  

  山水灵峰休闲农业观光园以果园栽培、花卉苗木观赏、农业产品开发为核心,精品水果为特色,景观农业和休闲旅游为主要载体。在这里,游客可以品尝精品水果和白茶,参与农事劳作和体验农村乐趣,获取农业知识。

  休闲特色:休闲观光、水果采摘、农事体验

  地址:湖州安吉县递铺街道横山坞村

  

  龙王村

  

  

  

  龙王村村域内有4条古道,连接江南天池、浙北大峡谷、太湖源等景区,是集漂流、挖笋、农产品采摘、休闲度假的优选地。龙王村境内还有被誉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点”的古法造纸体验区,游客可现场体验如何将一根毛竹变成一张纸。

  休闲特色:古代手工造纸文化、年画印刷文化、古道文化体验、农家美食品鉴、休闲漂流

  地址:湖州安吉县上墅乡龙王村

  

  余村“两山”景区

  

  

  余村是“两山”理念诞生地,是全国首个以“两山”实践为主题的生态旅游、乡村度假景区。余村的荷塘雅趣、两山会址等“余村十景”各有风韵,洋溢着别样的乡趣。

  休闲特色:生态旅游、乡村度假、两山文化体验

  地址:湖州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

  

  云上草原

  

  

  云上草原规划有高山核心体验区“雪岭峰”等五大板块,重点打造“高山滑雪、悬崖乐园、无动力滑草乐园、水上乐园、野奢酒店群”五大内核项目,实现以“春登山、夏避暑、秋观星、冬滑雪”为核心的高山四季度假体验。

  休闲特色:山地运动、星空滑雪场、野奢度假体验

  地址:湖州安吉县山川乡山川村

  

  湖州长兴县

  

  秋季太湖民俗体验游

  

  

  长兴县城→石泉村→图影湿地文化园→太湖古镇→太湖龙之梦钻石酒店→太湖会→太湖博物馆→龙之梦动物世界

  

  石泉村

  

  

  石泉村村域内有两座山体公园,山间树木郁郁葱葱,鸟飞蝉鸣,空气清新。入口处有一片绿意盎然的桃花林,花开时节,风光无限。村西南面的荷花塘也成为了网红打卡点。

  休闲特色:农事体验、民俗文化、观光休闲

  地址:湖州长兴县李家巷镇石泉村

  

  图影湿地文化园

  

  

  

  图影湿地文化园属湖泊型湿地,其水域与太湖连通,以大荡漾、陈湾漾、周渡漾、鸭兰漾四大漾荡景观为主体,结合白鹭洲等20余个岛屿及鱼塘、河道、芦苇丛、纵横阡陌的河网港汊,形成了“天然、野趣、清幽、闲逸”的曼妙意境。

  休闲特色:休闲度假、民俗风情、观光旅游

  地址:湖州长兴县图影大道与横山路交汇处

  

  太湖古镇

  

  

  太湖古镇打造了总长度9千米的老街、面积5万平方米的餐饮区、大型水秀及风格各异的客栈等。当前,已打造10个大剧场和10个小剧场,同时还包括62家风情各异的客栈及1400多间各式风情商铺。

  休闲特色:特色民宿、古镇文化、非遗文化展示

  地址:湖州长兴县杨小线太湖龙之梦乐园

  

  太湖龙之梦钻石酒店

  

  

  湖州太湖龙之梦钻石酒店紧邻70米深蔚蓝矿湖,以“天下粮仓”为设计理念,集自然、历史、人文之大成,为游客提供独特的度假体验。

  休闲特色:观赏休闲、特色住宿、太湖美食

  地址:湖州长兴县太湖龙之梦乐园内

  

  太湖会

  

  

  太湖会按照江南园林与现代建筑相结合的风格设计,紧扣“民俗文化、自然、阳光、祥和”主题,融度假、观光、美食、艺术、会展、运动、休闲于一体,静待游客的到来。

  休闲特色:休闲度假、养生美食、民俗文化

  地址:湖州长兴县洪桥镇太湖村

  

  太湖博物馆

  

  

  长兴太湖博物馆是环太湖地区的标志性建筑,项目包括太湖博物馆主体建筑及室外景观设施,由九个“盒子”构成,结构参差不齐、错综复杂。

  休闲特色:科普教育、观光休闲

  地址:湖州长兴县中央大道与滨湖大道交叉口

  

  龙之梦动物世界

  

  

  太湖龙之梦动物世界引进了野生动物400余种,3万多头,其中有非洲狮、美洲狮、斑鬣狗、长颈鹿、袋鼠、斑马。海洋世界包括海狮剧场、北极熊馆、白鲸馆、企鹅馆等场馆,引进了100多种海洋动物。

  休闲特色:科普教育、观光休闲、互动体验

  地址:湖州长兴县图影省级旅游度假区

嘉兴市浙江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