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刷下来的“政协委员”

被刷下来的“政协委员”
2021年10月12日 18:4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被刷下来的“政协委员”

  “凌组长,我真是悔不当初啊!”在得知自己没能通过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委员的考察被刷下来后,该区某砖厂厂长刘某给我打来电话,懊悔不已。

  时间回到今年4月底,田阳区市场监管局向我们纪检监察组移送了党员刘某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被处以行政处罚的案件,接到案件材料后,我和组员随即开展了相关核查工作。

  经查,福建籍刘某既是田阳区某砖厂的厂长、法人代表,又是田阳区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该砖厂今年2月份因生产不合格孔砖,被田阳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1.38万元,同时我们还了解到2017年刘某为了顺利办理砖厂的用土手续,曾向某局时任局长行贿3万元,被原田阳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鉴于刘某的福建籍身份和不久前又被给予过党纪处分的特殊情况,我们分析认为,如果此时贸然就把他请到纪委监委谈话室谈话的话,他必定会有抵触情绪。

  果然,我们几次电话给刘某,约他进行谈话,他都说在福建老家处理事情,等事情处理好后再回田阳。我们都知道他这是在采取拖延的办法来应对我们。于是,经报批后我们直接找到刘某所在的砖厂。

  “反正我不是公职人员,而且你们纪委也刚刚处分过我,多一次少一次处分我都无所谓了!”弄清楚我们来意之后,刘某非常抵触,态度十分强硬,并表示不愿意再听我们的说明,这一次我们无功而返。

  一次、两次、三次……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了几次的往返后,终于在5月底的某一天,刘某把我们请进了他的办公室,并为我们砌上了茶……6月15日,刘某被立案调查,8月15日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原本以为此案到此会顺利结束,可有一天,我突然接到刘某的电话:“组长,我被列为区政协委员的考察对象,但因为刚被处分可能被刷下来,你看还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什么办法都没有,你违反党纪党规受到纪律处分,这就是事实!”我一口就回绝了他。原来,8月初,田阳区政协换届工作开始筹备物色新一届委员,刘某因在田阳开办砖厂近二十年,从原来的手工作坊到现在的两家机械化中等规模砖厂,对促进田阳经济发展有一定的积极作用而进入考察范围,但由于刘某正处于立案审查调查期间,他无法再通过政协委员考察程序,也因此错失了政协委员的身份,也错失了为民请命的担当。

  “党纪党规不是儿戏,作为党员,无论是公职人员还是自谋职业者,都必须严格遵守!”我在笔记本上郑重写下了这样一句话。(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

田阳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