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5座隧道,构建科学城内畅外联大通道

35座隧道,构建科学城内畅外联大通道
2021年10月12日 19:46 重庆发布

  原标题:35座隧道,构建科学城内畅外联大通道

  来源:重庆发布

  10月11日

  重庆高新区发布消息

  白市驿隧道一期工程

  施工图已完成设计

  预计年内开工

  按照整体规划

  西部(重庆)科学城

  将建35座隧道

  全力打通交通“堵”点

  构建内畅外联大通道

  科学城共规划35座穿山隧道

  科学城共规划了35座穿山隧道(包含现有隧道)。其中,穿越中梁山隧道19座、穿越缙云山隧道16座。

▲金凤隧道效果图。西部重庆科学城供图▲金凤隧道效果图。西部重庆科学城供图

  截至目前,金凤隧道完成总工程量的13%;科学城隧道完成总工程量的7.5%;白市驿隧道正开展施工招标准备,计划11月份开工;虎溪隧道、西永隧道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分别计划于年内和明年开工。

  白市驿隧道项目介绍

  白市驿隧道项目起于快速路一纵线狮子口立交东侧,向东延伸,以特长隧道形式横穿中梁山,止于内环快速路华岩立交,路线全长10.4km。主线按照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80km/h、双向6车道标准进行设计。根据建设计划,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预计年内开工,长度约7.5公里。

▲白市驿隧道项目施工图。重庆高新区建设局供图▲白市驿隧道项目施工图。重庆高新区建设局供图
▲白市驿隧道项目效果图。重庆高新区建设局供图▲白市驿隧道项目效果图。重庆高新区建设局供图

  项目作为快速路八横线,穿越中梁山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是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中南部重要的东西向快速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科学城核心区发展,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具有重要作用。

▲含青路二期完工通车。高新城建集团供图▲含青路二期完工通车。高新城建集团供图

  与此同时,科学城内部干道建设也有重要进展,坪山大道完成工程量的80%,科学大道一期完成总工程量的50%,科学大道二期各标段已全面开工,含青路二期于国庆期间完工通车。

▲巴福镇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正加速建设。雷键摄▲巴福镇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正加速建设。雷键摄

  在轨道交通方面,江跳线已完成工程量95%,预计明年投入运营;轨道27号线正在进行施工招标;轨道7号和17号线已完成初步设计。

  随着一项项重大交通工程加紧建设

  科学城便捷高效、立体交叉的

  现代化交通路网格局也加快形成

  内畅外联大通道正加速构建

  

隧道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