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挝公布中老铁路首批2班列车名称

老挝公布中老铁路首批2班列车名称
2021年10月14日 01:06 央视网

  原标题:老挝公布中老铁路首批2班列车名称

  近日,老挝政府公布中老铁路首批2班客运列车名称。首班列车名为“澜沧号”,次班列车名为“老挝芦笙号”。首班列车“澜沧号”将于10月中旬抵达老挝首都万象。

  老挝《万象时报》公布的图片显示,“澜沧号” 车体外观呈流线型,外观设计融入老挝元素,采用老挝国旗色“红、蓝、白”三色涂装,极富老挝特色。

△中老铁路首班列车“澜沧号”概念图(图片来源:老挝《万象时报》)△中老铁路首班列车“澜沧号”概念图(图片来源:老挝《万象时报》)

  老挝古称“澜沧”王国,意为“万象之国”;老挝芦笙是老挝的传统吹奏乐器,由竹子制成。经过不断的发展和改良,笙乐深受老挝人民喜爱,是老挝人民庆祝传统节日的重要组成部分。

  老挝总理潘坎近日证实,中老铁路将于12月2日如期开通。目前,老挝当局正在制定在符合疫情防控措施条件下的开通和运营计划,以确保相关人员的安全。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其中,老挝段全长422.4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通车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见证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总台记者 徐德霖)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老挝列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