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挑衅!安倍又去“拜鬼”

挑衅!安倍又去“拜鬼”
2021年10月14日 18:13 环球网

  原标题:挑衅!安倍又去“拜鬼”

  挑衅!安倍又自曝赴靖国神社“拜鬼”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刚刚发推声称,自己今天参拜了靖国神社,“今天,我在例行秋季祭典前参拜了靖国神社”。

  自去年卸任后,安倍晋三屡次发表争议性言论,比如宣称“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地区已成为中美对立的前线”。他卸任后也曾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去年9月19日,安倍在推特上声称,19日当天自己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向“英灵报告了自己16日退任首相的事”。同年10月19日,安倍晋三又参拜靖国神社。2021年4月21日,安倍晋三又参拜了正在举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他在参拜后向媒体称:“为了向为国作战并牺牲宝贵生命的英灵表达敬意进行了参拜。”

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表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14个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甲级战犯。日方的消极举动再次反映了日方对待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我们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