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全线恢复通车

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全线恢复通车
2021年10月14日 18:45 山西发布

  原标题: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全线恢复通车

  来源:山西发布

  10月14日7点36分,经昼夜抢修,因降雨影响中断行车的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下行线修复开通。继10月8这一区段上行线开通后,南同蒲铁路实现双向恢复通车。

  南同蒲铁路是连通山西中南部的铁路客货运输通道。10月2至7,山西迎来持续降雨天气,10月6,南同蒲铁路昌源河桥的桥台尾部路基被冲空、枕木悬空、接触网塌网,上下行双向线路被迫中断行车。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巡守人员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后,及时拦停列车,确保了列车和人员安全。

  抢修工作昼夜不停,累计出动人员9000余人次,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自卸车等大型救援设备205台,陆续调集轨枕8000根、防洪片石110车、防洪铁丝石笼2000个、土石方6.5万余方,快速组织实施抢险工作。

  抢修过程中,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太原局集团公司停运南同蒲运行的普速客车10对,同时在与南同蒲铁路并行的大西高铁线上增开动车组6趟,并采取重联动车、部分动车“站站停车”等方式,摆渡转运旅客2639人,满足旅客基本出行需求。

  为降低线路中断对能源保供的影响,铁路部门利用唐呼、石太、侯月线等主通道日均迂回运煤列车30多列,尽最大力量保障电煤等能源供应。

  南同蒲铁路双向开通后,各趟次旅客列车的运行秩序将逐步恢复。铁路部门提醒,列车开行信息可查询12306网站或咨询当地车站。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