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博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法宝

博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法宝
2021年10月14日 19:11 新疆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博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法宝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博州纪委监委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始终,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结合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帮助审查调查对象唤醒党性、找回初心,深刻反省、真诚悔过。

  审查调查对象梁某刚被留置时,心存侥幸,每次谈到关键处就含糊其辞、避重就轻,案件一度陷入僵局。针对梁某工作任职的经历,审查调查人员和他一起回顾激情燃烧的岁月,一起交流曾经繁忙充实的生活,经过耐心的教育引导,帮助其解开心结。

  “刚开始工作时我追求上进,思想纯洁,但随着职务升迁,自己慢慢放松了要求,信仰淡化,心中的堤坝渐渐溃裂,致使最终走到现在这一步,我真是愧对父母的生养,愧对组织的培养!”打开心扉的梁某,开始主动交代违纪违法事实。

  审查调查工作不仅要有力度,更要有人文关怀的温度。博州纪委监委坚持用交流增进信任,用事实打开心结,用理想信念和党的政策教育转化审查调查对象。

  “我实在是很感动,虽然过去犯了很多错误,但组织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从来都没放弃我、抛弃我。这段时间带我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初心使命,回顾拼搏岁月,帮助我彻底放下了思想包袱。”审查调查对象杨某对专案组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既需要雷霆手段,也要春风化雨;既要查清问题、指错纠错,又要政策感召、教育感化,让党员干部真正知错改错、洗涤心灵,重新回到正确轨道上来,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博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博州纪委监委 杨立成 张芙蓉 | 责任编辑 王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