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称已与中国沟通对伊朗制裁事宜?外交部回应

美国称已与中国沟通对伊朗制裁事宜?外交部回应
2021年10月14日 19:28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称已与中国沟通对伊朗制裁事宜?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总台央广记者:据报道,13日,美国总统伊朗问题特使马利称,美将考虑所有选项解决伊核问题,已与中国沟通对伊制裁事宜。中方能否证实?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始终认为,恢复伊核全面协议完整、有效执行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有效途径。事实一再证明,制裁施压没有出路,对话协商才是正道。伊朗已经多次重申致力于维护全面协议,愿意重返恢复履约谈判。有关各方应以实际行动回应伊方合理诉求,推动早日重启谈判,并争取新的进展。

  我想再次强调的是,作为伊核局势再度紧张的始作俑者,美方应彻底纠正对伊朗“极限施压”的错误政策,全面解除所有对伊非法制裁及对第三方“长臂管辖”措施,不得实施新的涉伊制裁,推动全面协议早日重返正轨。美方对中方反对制裁的立场十分清楚,对中方坚决维护自身合法利益的决心也是心知肚明。

点击进入专题:
10月14日外交部记者会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