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航天员出征前吃的青菜哪里来?走进东风航天城“蔬菜工厂”

航天员出征前吃的青菜哪里来?走进东风航天城“蔬菜工厂”
2021年10月14日 19:47 央视网

  原标题:航天员出征前吃的青菜哪里来?走进东风航天城“蔬菜工厂”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组合体,计划近期择机实施发射。将有三名航天员搭乘载人飞船前往空间站在展开为期6个月的太空生活。目前,航天员已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准备工作。

  航天员在酒泉吃的青菜从哪里来?根据我国空间站建造计划,为更好地保障神舟系列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的日常伙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于今年3月建成了独特的“菜地”——人工光型蔬菜工厂。这个工厂主要利用LED植物光谱技术、营养液栽培技术、自动化环境控制技术及智能化装备,在净化厂房内进行优质和高产蔬菜种植。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郑弘

  记者丨关美璐 单宏鑫 李东宇

  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丨郑伟杰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