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即日起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

辽宁即日起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
2021年10月14日 19:52 央视网

  原标题:辽宁即日起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

  10月14日,记者从辽宁省卫健委了解到,根据国家、辽宁省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为持续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效果,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即日起,辽宁省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此次加强免疫的接种对象为已完成灭活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和维持社会正常生产生活运行人员为优先接种人群。同时,对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其他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在完成接种6个月后实施,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优先接种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以属地政府、单位或行业为主组织集体接种。其他符合加强免疫条件有意愿的市民朋友,请就近前往原基础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加强接种,进一步增强免疫效力。

  (总台记者 李承泽)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