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毕生为人民代言的申纪兰:我知道群众想什么

视频|毕生为人民代言的申纪兰:我知道群众想什么
2021年10月14日 18:32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毕生为人民代言的申纪兰:我知道群众想什么

  申纪兰1929年出生于山西省平顺县,她是全国唯一连任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人,一生堪称传奇。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她为了维护中国妇女劳动权利,最早倡导男女同工同酬,并写入共和国宪法。她也是唯一一位连任13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改革开放以来,她带领西沟村人不断探索山区发展道路,为山西太行老区经济建设和老区人民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一位农村妇女,当选全国人民代表更是申纪兰做梦都想不到的。在履职尽责的路上,申纪兰整整奋斗了65年,已经记不清自己提交了多少建议和议案,有加强农业基础地位的、有珍惜合理使用土地的、有减轻农民负担的、有改善山区公路交通的、有发展农村教育的,都是以“三农”问题为核心、与农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

  申纪兰说:“当代表是代表人民利益,人民代表就要代表人民说话,我是基层代表,我知道群众在想什么,我(的建议)就要体现农民的心愿。”

  (素材来源:电视剧《功勋》 编辑:沈佩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