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阳面工、边城秀娘、苗家巧手……重庆这些劳务品牌听过吗?

云阳面工、边城秀娘、苗家巧手……重庆这些劳务品牌听过吗?
2021年10月14日 20:21 重庆发布

  原标题:云阳面工、边城秀娘、苗家巧手……重庆这些劳务品牌听过吗?

  来源:重庆发布

  今(14)日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

  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展示交流活动

  在吉林长春开幕

  重庆代表团组织了

  9个区县(自治县)

  10个创业项目

  2个全国创业孵化基地

  10个融资接洽机构负责人参会

  在本次活动上

  云阳面工、边城秀娘、巴渝大嫂

  苗家巧手、黔龙海运

  5个劳务品牌代表重庆

  现场展示重庆劳务品牌的

  创新做法、工作成效

  活动现场

  云阳面工为例,在重庆市内带动了巫溪、奉节、城口、万州等区县近15万人从事面条加工行业。据不完全统计,云阳面工生产的鲜湿面产品在全国的鲜湿面市场约占75%,年销售预计可达600亿元,纯收入在197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180亿元以上。近三年云阳县培训云阳面工约3000余人,云阳面业已成为该县一大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

  边城秀娘是秀山县边城秀娘职业培训学校、秀山县边城秀娘家政中介有限公司,2016年培育创建、辐射打造的地方劳务品牌,集家政服务员、月嫂和护工技能培训、转移就业于一体。已累计培训劳动力8150人,成功促进1300余人在重庆、湖南、贵州、江苏、浙江、上海、广州、深圳等省市实现稳定就业。2021年月均工资达5500余元。

  苗家巧手劳务品牌则通过搭建平台、技能培训、岗位拓展等方式,让山区群众从事刺绣、民族服装技艺传承和生产,帮助山区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增收。近年来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累计开展培训苗家刺绣学员18000余人次,帮助就业创业12000余人次。

  此外,巴渝大嫂黔龙海运作为重庆的优秀劳务品牌代表,也在现场展示和交流了创新做法和成效。

  活动现场

  近年来,重庆市创建“渝创渝新”创业服务品牌,建立长效服务机制,通过实施政策助创、金融助力、服务助航、跟踪扶持等系列措施,“十三五”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9.2亿元,建成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02个,孵化企业1.6万户,带动就业近20万人,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12.4万户,实现创业服务系统化、全程化、精准化、专业化。

  

云阳就业重庆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