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内首条应用第六代通信技术的地铁线路即将在深圳开通

国内首条应用第六代通信技术的地铁线路即将在深圳开通
2021年10月14日 18:04 央视网

  原标题:国内首条应用第六代通信技术的地铁线路即将在深圳开通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国城轨交通全面建设智慧城轨的重要时期,是加快推进城轨交通高质量与高效率并重发展,从“城轨大国”向“城轨强国”迈进的重要时期。

  记者今日(14日)从“中国城轨交通业主领导人峰会2021深圳年会”上了解到,深圳地铁20号线已率先实现了全时全量、大宽带、低延时通信业务,今年年底通车后将成为国内首条应用第六代通信技术的地铁线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球首个地铁应急指挥系统和国内首个城轨综合智能检测系统已在深圳上线运行,实现接触网、轨道、隧道设备等实时检测报警。同时,巡检机器人、智慧工地、无感乘车、无人机巡查等,已全面融入深圳地铁建设、运维、服务全过程各环节。(总台央视记者 吴汇军)

   

责任编辑:刘德宾

地铁深圳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