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刚刚回应!“台独”分裂分子必受清算

刚刚回应!“台独”分裂分子必受清算
2021年10月14日 18:13 环球网

  原标题:刚刚回应!“台独”分裂分子必受清算

  民进党当局不断歪曲攻击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国台办回应:“台独”分裂分子必受清算!

  2021年10月14日,国台办发言人就民进党当局不断歪曲攻击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发表谈话。

资料图资料图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与法理,无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在各种场合、以各种方式不断歪曲攻击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公然挑战国际社会一个中国原则,散布台是“主权国家”谬论,为谋求所谓“台湾独立”编织谎言,是十分危险的谋“独”挑衅。

  民进党当局歪曲攻击联大2758号决议,本质上是企图否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历史和法理十分清楚。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长期散布“台独”史观,欺骗岛内民众和国际舆论,公然挑战国际社会公认的法理与事实,但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铁的事实。民进党当局歪曲攻击联大2758号决议,拿“代表权”说事,是对国际法的无知与蔑视。1971年第26届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2758号决议,从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明确、彻底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多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联合国和广大会员国均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充分尊重中国对台湾的主权。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当然是包括台湾在内的全中国的代表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其在联合国的所谓“代表权”问题。民进党当局炒作台湾“代表权”,公然蔑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图谋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是赤裸裸的谋“独”挑衅。

蔡英文 资料图蔡英文 资料图

  民进党当局歪曲攻击联大2758号决议,声称要为台湾谋取“国际空间”,目的是为了制造政治事端。关于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及其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和国际社会共识十分明确,那就是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加以解决。2009年至2016年,中国台湾地区得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就是在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通过两岸协商解决的。2016年以来,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直接导致中国台湾地区无法参与世卫大会,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台湾同胞是中国人。我们高度重视台湾同胞参与国际活动的愿望与关切,无论是经济、社会、文化、体育活动,还是卫生健康、防疫抗疫,我们都在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为台湾同胞作出妥善安排。我们乐见台湾同胞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人的风采。我们在海外广泛开展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春苗行动”惠及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公民,让大家有疫苗可打。当台湾同胞在海外遭受灾害、战乱时,我们的领事保护为他们遮风挡雨。事实证明,只有在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够在国际上得到有效维护,他们的腰杆才能更硬。台湾同胞作为中国人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享伟大祖国在国际上的尊严和荣耀。恰恰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使台湾同胞切身利益受到损害。

  中国的统一事业是正义事业,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拥护和支持。这是联大2758号决议在当前形势下最鲜明的时代特点。这一决议体现了国际法权威,不容歪曲,不容挑战。

  “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不可阻挡。“台独”分裂分子必受清算。正告民进党当局,任何谋“独”伎俩都是徒劳的,跳得越高,摔得越惨!

  番外

  外交部: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轮不到美国说三道四

  10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科比周二对记者称,中国加大恐吓压迫台湾和其他伙伴盟友,包括在台湾附近东海和南海加紧军事活动,这破坏了地区稳定,只能增加误判风险,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轮不到美国说三道四。中方有关举措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自身权益的正当合理措施。当前在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美方有关言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蓄意利用有关问题,挑拨离间地区国家与中国关系,对外发出极为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信号,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赵立坚 图源:外交部网站赵立坚 图源:外交部网站

  赵立坚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售台武器、加强美台军事联系等方面消极动作不断,包括出台7.5亿美元售台武器计划、美军机降落台湾、军舰频频过航台湾海峡等等,持续在南海和中国周边兴风作浪,炫耀武力,人为挑动地缘政治对抗,这充分暴露了美国是地区和平稳定破坏者、团结合作搅局者、麻烦制造者的真面目。美方应严肃对待中方立场和关切,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在台湾、海上等问题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